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土豆總裁:台灣應眼光放遠 好提高「變現」機會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大陸視頻市場發達,土豆總裁楊偉東接受TVBS專訪時強調,目前優酷土豆集團,年營收達40億人民幣,規模已經等於一個大陸一線電視台,每年還持續以20%-30%速度成長,為了與優酷做出區隔,土豆走年輕人路線,強調「自製」內容的重要性,目前占比10%-15%,未來將持續增加。他也指出,非常希望和台灣人合作,但台灣市場似乎聽不到這樣的聲音,他認為台灣人眼光應該放遠,才能提高「變現」機會。


戲劇口白:「看看(你想看甚麼樣的呢?),看花。(您真會聊天。)」

偶像劇精湛的拍攝方式,以及眼睛一亮的劇本,「土豆製造」新品牌,線上直播,女孩線上歌唱著,同步觀賞人數上千人,你知道嗎?其實這通通都是大陸視頻網站,土豆新應用,幕後推手就是他,土豆總裁楊偉東。

土豆總裁楊偉東:「以前買(外購)是比較偷懶的作法,因為買過來播就好了,但是這偷懶的做法,導致的後果,其實是這個內容播完之後,甚麼都沒有留下。」

穿著一身輕便的他,年紀輕輕僅僅39歲,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強調,視頻市場不能只靠外購,該留住的是「品牌印象」,因此自製內容很重要,目前占比10%-15%,未來將持續提高,光今年就投入30億台幣。

土豆總裁楊偉東:「2014年我們(優酷+土豆),大概40億人民幣的收入,明年可能會增加吧,(增加)20%到30%吧,收入規模其實已經相當於,中國一線或二線衛視(電視台)的收入。」

不斷引進年輕節目,例如韓國Running Man,在大陸獨家合作,與優酷合併後,土豆找到自己的定位。優酷年齡層廣,甚麼內容通通有,每天新增百萬用戶,相較於土豆,則是年輕人為主,大約15-38歲是他們目標族群,動漫、音樂、時尚、娛樂是重點,未來將以「年輕人文化品牌」為發展方向。

土豆總裁楊偉東:「既然優酷已經是第一了,你土豆就沒必要再去做一個第一或第二,都沒有意義了,所以去年提出一個,我們只做『年輕人的文化品牌』。」

朝著年輕人方向前進,土豆也朝硬體發展,今年一月上市的土豆平板,就叫做「土豆派」,未來「土豆手機」也看得到,楊偉東多元發展,也試圖想跟台灣合作。 

土豆總裁楊偉東:「(來台設辦公室)討論過這個事情,但這個可能還是要看,這邊的市場規模跟投入,是不是台灣在這樣一個市場規模下,需要一個視頻網站?我自己是認為是需要討論的問題。」

曾經想登台設辦公室,偏偏台灣市場規模小,楊偉東還點出了台灣市場的不積極。

土豆總裁楊偉東:「(台灣)創意、品質都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花了這麼多時間,做了這樣一個節目,只面對台灣市場,那他「變現」的能力就比較低,(土豆)開放的心態,願意去跟台灣本地,有這樣一個發展方向,但現在我好像沒聽到,並沒有這樣的強烈願望,從台灣市場發出。」

有這樣的聲音,應該眼光放遠,提升變現能力,楊偉東以成功抓住五億人眼球的經歷,希望年輕人眼光放遠,想成功,格局得要大,華人合作才能有更多火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視頻#網站#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