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海道火紅!札幌車站不遠 銀色世界


發佈時間:2015/01/1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拚觀光,安倍內閣宣誓2020年,外國觀光客要突破兩千萬人次,在日圓貶值推波助瀾下,去年到11月底為止,已經突破1200萬人次,日本最北的北海道,這幾年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尤其從亞洲開了不少包機航線,讓札幌的新千歲機場 旅客暴增,從本州通往北海道的新幹線,預定2016年開通東北青森到北海道的函館,而函館到札幌原定2036年開通,現在決定要提前5年,北海道什麼地方這麼吸引人,美國有線電視網CNN 從西方人的觀點,帶你走訪平常亞洲觀光客,可能比較少去的景點。


如果你喜歡雪景、溫泉、海鮮、啤酒,那麼日本的北海道,肯定是冬季的天堂。從札幌車站約半個鐘頭車程,你就可以擁有這片白雪皚皚的美景,不過它過去可是個垃圾處理場。

札幌國際短片電影節製作人久保俊哉:「你看到的那座山是人造山,它原本表面平坦,它的名字『莫埃來沼公園』,就是從原本的沼澤、垃圾處理場而來。」

這座公園是世界知名雕刻家野口勇,生前最後一個作品,不過他高齡82歲過世時還沒完工,一共花了17年的時間,直到2005年才正式落成。

札幌國際短片電影節製作人久保俊哉:「我認為蓋這個公園有個目的,設計者成功在單一公園 創造不同景色,比如說,在冬天被白雪覆蓋,空靈的景象能啟發人創造,這裡沒有所謂的單調 景色永遠在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這個地方。」

這裡的景色一年四季都不同,你永遠都不會看膩,這幾年前往北海道的國際航線旅客,每年以1.4倍的速度增加,2014年更成長兩成逼近150萬人次。14日日本政府拍板定案,決定將提前5年,在2031年開通新函館北斗,到札幌的北海道新幹線。

日本國土交通省大臣太田昭宏:「從觀光的觀點來看,有很大的效果,從企業的角度來看,也有經濟效果,我們期待(提前開通),能成為活化地方的力量。」

在北海道大街小巷逛累了,想填飽肚子,你肯定不會錯過,札幌的二條市場這裡可是在地人的廚房。

札幌國際短片電影節製作人久保俊哉:「如果你要買螃蟹,毛蟹是北海道的特產,它很受歡迎,我非常推薦。」

坐上藻岩山的纜車登高,在這裡札幌市區的景色 一覽無遺,到了夜晚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就在你的腳下。

札幌國際短片電影節製作人久保俊哉:「距離市區30分鐘車程,就有三、四個滑雪道,札幌人口200萬,是唯一有這麼多滑雪道的地方。」

札幌一個冬天的降雪量可達5公尺,走在雪地裡的滋味叫人難忘。

藝妓紗幸:「這裡的雪很輕很軟,新雪谷的雪真的令人驚豔,沒有其他地方跟這裡一樣。」

舊稱二世古的新雪谷地區,雪質是最適合滑雪 水份較少的粉雪,因此吸引不少外國滑雪客。

滑雪嚮導高久智樹(音譯):「粉雪最棒的就是,沒有人踩過的地方就像原始世界,我每次滑以前都可以欣賞,可以看到別人還沒滑過的美景。」

滑雪滑累了肌肉痠痛,新雪谷還有各種溫泉讓你消除疲勞。

藝妓紗幸:「『甘露之森』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很多人到此旅行、享受溫泉,在新雪谷就是這麼特別,你可以滑世上最棒的雪質,享受傳統的藝妓晚宴,然後溫泉,太棒的一天了!」

泡完湯,在札幌市中心的紅燈區薄野,一家家小店等待你去挖掘,想品嘗新鮮的生蠔嗎?在札幌待了40年的老饕,有個推薦的地方。

札幌啤酒屋老闆卡夫曼:「我最喜歡的札幌生蠔店,叫『5坪』,他有很棒的生蠔、很棒的干貝,而且價錢公道,我愛死這裡了!」

這家在路邊叫『5坪』的店家,不用台幣30元就可以吃到美味生蠔,幸運的話,你可以擠進小店 坐下來吃,不過站在路邊吃,也是不錯的體驗!

在雪國你還有另類選擇,開在山頂期間限定的冰穴酒吧,在直徑約6公尺、高3公尺的冰穴裡來上一杯,滋味肯定不同!

滑雪嚮導vs.冰穴酒吧老闆:「你什麼時候開店?大概開多久?我大概12月初開店,只要夠漂亮,我就會開始營業,變不漂亮的時候就關店,我就跟著大自然走。」

札幌的雪可以從12月下到4月,大自然的美景,再加上美食,都讓北海道成了熱門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自然#觀光#旅遊#北海道#下雪#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9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