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驗出塑化劑! 星禁台灣出口楊桃汁

記者 簡大程 蘇雅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3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31 18:48

台灣含有塑化劑飲料,也入侵新加坡,新加坡農糧局檢驗,由台灣進口13個廠牌、26項商品,其中「陽光為計」的楊桃汁,驗出對人體有害的塑化劑,新加坡緊急要求下架,並且全面停止進口,另外新加坡的泡沫紅茶店,因為部分材料也從台灣進口,已經暫停販售,此外,加拿大也公開呼籲消費者,要注意來自台灣的飲品。

台灣飲料含塑化劑風波,延燒到了新加坡。新加坡新聞主播:「農糧局已經禁止,『陽光為計』品牌飲料從台灣進口,因為它沒有通過塑化劑檢驗。」

在新加坡,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飲料,就是這一款「陽光為計」的楊桃汁,新加坡農糧局檢驗了台灣進口的13個廠牌、26項商品,確認這款在新加坡銷售的楊桃汁,含有塑化劑。

要求立刻下架,並且全面暫停進口,台灣飲料代工廠得知消息,說自己也是受害者。飲料代工業者林榮灶:「那時是98年,怎麼會知道,收的差不多了剩零售,他(新加坡進口商)傳過來有1千多箱,已經回收回來。」

業者表示,從98年起,銷往新加坡的有毒楊桃汁,約有4千箱,目前回收1千箱,但是新加坡政府,仍擴大檢查範圍,只要是台灣進口的飲料、果醬、和果凍,通通要檢驗。

連從台灣進口原料的泡沫紅茶連鎖店,「貢茶」和「五十嵐」,為了自保,也主動停止販賣水果飲料。五十嵐業者:「這邊會先請新加坡農糧局,檢查過後才開始販售。」

其他包含大陸、香港、英國、美國、菲律賓和加拿大,都有行動,把疑似或證實含有塑化劑的台灣飲料下架。

◎畫面提供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