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無懼恐攻血洗12人喪 查理周刊續發百萬份

記者 呂青倚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天襲擊查理周刊的2名兄弟檔槍手,薩伊德和謝里夫開車逃逸後,法國警方動員超過8萬人搜捕,主要鎖定在東北部這塊區域,而他們的行蹤,也在今天暴露,我們剛剛收到的最新外電消息,警方發現這對兄弟檔,躲在戴高樂機場附近的建築,和警方展開飛車追逐外,還挾持1名人質想做困獸之鬥,而同一時間,查理周刊辦公室遭血洗後的照片,也在今天曝了光。


辦公室血跡斑斑,一片混亂,這是法國嘲諷刊物「查理周刊」,遭槍手血洗後的照片,8日在鏡頭前曝了光。

CNN主播:「11男1女就在這遭恐怖份子處決。」

法國國總統奧朗德,呼籲法國人在此刻,更要團結對抗恐怖份子,不少法國人也冒著雨站在街頭為死者哀悼,為查理周刊加油打氣。

到了中午法國,全國默哀1分鐘,聖母院敲鐘哀悼,艾菲爾鐵塔也特別在晚上8點熄燈致意。

法國民眾:「我覺得空虛,不敢置信。」

周三槍手在巴黎襲擊,查理周刊後開車逃逸,擔心他們持有重裝武器再犯案,法國警方立馬展開大規模緝捕行動,希望能抓到犯案的兄弟檔 ,34歲的薩義德和32歲的謝里夫。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我們動員8萬人,巴黎有9千8百人。」

東北部城市維勒科特萊,成了重點搜捕區域,警方封鎖一座座社區,挨家挨戶搜查 架設路障外,並派出直昇機盤查。

因為星期四一早目擊者報案說,嫌犯就出現在附近的加油站搶食物和汽油,附近的居民可被嚇壞了。

法國民眾:「有人告訴我,他們棄車跑到森林裡,不要在森林裡逗留,免的碰上他們。」

只是案發後近2天了,法國警方仍一無所獲,只逮捕到了9名疑似涉案的人。

專家:「我們得記得這起攻擊行動前是經過縝密策劃的,這些人知道周刊編輯開會時間,何時該進去下手,他們有備而來,所以這也顯示他們逃脫計畫,同樣是有準備的。」

另外主動向警方投案的18歲嫌犯,哈邁德莫拉德現在網路1名自稱他同學的人,說他是無辜的,而這起攻擊究竟有沒有第3人參與,警方也沒有交代清楚。

CNN主播:「(同學說)你們抓錯人了,攻擊發生當時11點半,他和我在學校裡上課。」

不料法國恐怖攻擊事件又接連爆發,就在查理周刊被攻擊後不到24小時,1名槍手在巴黎南部郊區,蒙魯日的地鐵站外大街開槍後逃逸,最後造成1名女警重傷不治。

巴黎副市長克魯格曼:「今早攻擊和昨天發生的查理周刊攻擊沒有任何關聯,恐怖攻擊還沒有結束,我們已準備好迎戰,我們會對抗到底。」

而目前查理周刊攻擊調查,發現這對兄弟檔嫌犯老早就在法國當局的反恐名單上,以及美國的禁飛黑名單,但法國卻沒能即時掌控攻擊情報。

問題就出在當地參與聖戰的激進份子太多,情報單位根本無法掌控每一個人的行蹤。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確認嫌犯身分後,他們可能逃脫的方向都是我們監控的範圍。」

這對槍手兄弟檔出生法國,父母來自阿爾及利亞,32歲的弟弟謝里夫,08年因違法招募聖戰士,赴伊拉克吃3年勞飯,05年因計畫去伊拉克對抗美軍被捕。

為何如此激進?謝里夫曾在庭上受審時說,他對美國在03年入侵,伊拉克感到相當憤怒尤其不滿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

至於被發現身分證留在汽車內,34歲的哥哥薩伊德,3年前還曾赴葉門接受,基地組織分支AQAP的武裝戰鬥訓練。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薩伊德庫瓦奇住在法國,無業。」

而查理周刊也沒有因此被擊垮,在今天宣布下週發行100萬份,數量比平時多出了20倍。

另外全球出版業的漫畫家,現在紛紛跳出來,把自己親手畫的漫畫PO上網,哀悼查理周刊罹難者的同時,還要證明筆的殺傷力,其實比槍來的更強大。

半島電視台主播:「這是洛杉磯漫畫家戴倫貝爾作品,你能看到1支筆,遭蒙面持槍男擊斃,旁邊一堆筆圍繞在那,這傳達的訊息相當清楚,也就是我們將會反擊。」

面對恐攻威脅,歐洲也提高警戒,尤其是擁有300萬穆斯林人口的英國,8日宣布加強邊境和港口的安檢工作,如何防堵極端份子作亂,已成為2015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理週刊#巴黎#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6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