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菸價調漲80% 餐廳、網咖全面禁菸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將來計畫到南韓旅行的吸煙族要注意了!南韓從1月1日開始,擴大實施菸禁,不只香菸售價大幅調漲80%,新規定是所有餐廳、咖啡廳、網咖等室內通通不准吸菸,否則將對店家和吸菸者開罰,罰金從3千台幣起跳。


禁菸日志工(2012.05.31):「今天是世界禁菸日,請協助禁止吸菸條例的立法。」

在日本想吸菸要到吸菸專區,否則小心受罰,現在到南韓也得注意了。新聞主播:「韓國衛生署週四表示,全國各地的餐館,無論大小都將禁止吸煙。」

南韓政府擴大禁菸,餐廳、咖啡廳、網咖通通不准吞雲吐霧,想抽菸!抱歉請到外面去。南韓民眾:「作為一個不抽煙的人,我覺得聞到菸味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我認為在公共場所禁菸是有道理的。」

如果違反禁菸令,店家必須罰款170萬韓元,大約5萬台幣,吸菸者要罰10萬韓元,大約3000元台幣。餐廳業者:「如果他們想要禁止別人抽菸的話,那幹嘛不也一起禁止販賣香菸。」

不過禁菸令也有但書,店家可以設置吸菸室,但不能同時擺設餐桌或電腦,只不過這樣店內需要花錢重新裝潢,而且沒人敢保證,如此一來會不會把客人趕跑。

南韓民眾:「我反對禁菸,如果不讓我在網咖抽煙,我就不會再來了。」

除了室內,江南大路的禁煙街也要加長,地鐵站周邊人潮密集的區域,明年也會被列為禁煙區,以後要到南韓旅遊,可以小心別因為香菸而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咖#南韓#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733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