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範圍最小、撐最久 佔中銅鑼灣區清空


發佈時間:2014/12/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香港佔領範圍較遠,規模也較小的銅鑼灣,沒有人申請禁制令,警方今天早上自行宣布清場,現場就剩下17位,大半為年長者,儘管動員400名警力,但是最重要的配備反而是輪椅,今天包括立法會前的示威區,也在下午2點公告,3點清場,79天的佔領行動,徹底落幕。但是港股卻沒有因此而回溫,上週一個禮拜累計下跌了753點,今天繼續承接頹勢,再跌221.35點,跌幅0.95%,以23027.85坐收!

前一天貼上的這張黃紙預告了佔領就要結束,銅鑼灣是整個佔中行動,地處最遠、規模最小,反而是撐最久(79天)的區域,沒有任何團體申請禁制令,而是由警方直接宣佈清場。香港警方:「請你們立即有秩序地離開。」

上班的交通尖峰時間一過,特戰警員開始動手拆路障,事實上,從旺角、金鐘相繼被清掉之後,這裡就已經自行撤離了大部分,物資站裡的紙巾、毛巾 通通捐給慈善團體。銅鑼灣佔領民眾:「這始終不像金鐘那一次,金鐘那有泛民(議員)還有學聯,因為他們有行動,才會說坐下來。」

剩下17位堅持留守的多半年長者,排排站在他們面前,400警力、戒備警員空手,看得出來身上毫無裝備,唯一最重要的配備反而是輪椅。銅鑼灣佔領民眾:「我打算不出監獄了,我要他養我,真普選、無篩選,我要真普選。」

聲援老人家,被擋在封鎖線外的群眾也一起高喊口號。銅鑼灣佔領民眾:「我要公民提名,我要真普選。」

3個小時,清空銅鑼灣佔領區,汽車、電車一併完全通車,至於最棘手的立法會示威區,就在行政會議做出決議之後,由秘書處出面,在下午2點發出公告。立法會秘書處人員:「不遵從本指示,你可能會有刑事責任,現在你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收拾你的私人物品離開。」

除非遇到反抗與暴力,立法會堅持不動用警察權,學生扛起自己的物品,回家去,79天佔中行動,到此徹底落幕,也剛好趕在習近平週五去澳門之前,完成清場工作。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大家應該反思,香港追求的民主,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民主,我認為香港和所有先進的民主國家,它們追求和實踐的民主,應該是法治的民主,北京全國人大揚言:再啟蒙香港。

三令五申香港需要「法治」的民主,全國人大委員更在港澳研究會上直白的說,「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香港需要好好「再啟蒙」。全國人大常委張榮順:「根本的出路就是,進行一國兩制的再啟蒙,把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基本法到底怎麼規定,講清楚、弄明白。」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要再啟蒙的話,香港人也會啟蒙他們,相信大家會以不合作運動,以及抗爭的方式,令一些冥頑不靈的高官受到啟蒙。」

學聯串聯社會團體,在完全清場之後發動第一波「不合作運動」,要全香港港住公屋的居民,每個月都拖到最後限期再繳錢,甚至分許多張支票繳稅 ,這般做法沒有違法 ,也能表達對政府的不滿,隨著佔中結束 ,香港股市並沒因此回升,承接上週的頹勢,再跌221.35點,跌幅0.95%,上週一整個禮拜,受到大陸A股,飆高之後回落,拖累了港股,賣壓沉重,成交量萎縮不足千億,總共下跌753點,自從滬港通之後,大陸股市氣勢如虹,反而把憔悴留給港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清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