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重擊維珍集團!想飛旅太空 卻墜加州


發佈時間:2014/11/03 23:37

進行將近10年太空旅行計畫的維珍太空船,試飛時發生爆炸墜毀意外,繳交20到25萬美元的700人,預計明年遊太空計畫瞬間幻滅,2004年維珍銀河成立,專門開發太空飛行旅遊事業,當時計畫2007年展開太空旅遊,到了2006年,維珍公布太空機艙內部畫面,但太空旅遊延到2008年,但是2007年太空船2號測試時發生爆,造成3死3重傷,因此時程往後延,到了2009年,維珍打造的商用太空船首度亮相,當時宣布要在2012年正式啟航,到了2013年4月才真正試飛成功,布蘭森表示要在年底完成太空之旅,但到了年底又延宕飛行,現在太空船2號試飛,卻突然解體爆炸墜毀,太空之旅因此還要延期至少2年以上。

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銀河公司,籌備了近10年的太空旅行計畫,上週五的試飛任務,出現了重大意外。太空船指揮官:「5、4、3、2、1。」

維珍的太空船2號,由2架輔助機載運升空,就在太空船脫離載運機,大約在4萬5千英呎的高空,突然發生解體,太空船墜落在加州的南部的莫哈韋沙漠。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地面上,太空船已經四分五裂,殘骸散落範圍大約有8公里。

當時太空船上有2名正副駕駛,正駕駛跳傘逃生重傷獲救,地面上還能看到他紅色的降落傘,但39歲的副駕駛卻不幸罹難,有目擊者表示,看到罹難駕駛走出機艙,但身體已經不完整。

國家運輸安全局的調查人員,已經抵達了失事現場,至少得花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將殘骸和相關訊息蒐集完畢,但要釐清失事原因,恐怕要花上1年的時間,因為要查閱的證據,數量相當龐大。

國家運輸安全局哈特:「這是趟測試飛行,而測試飛行會有,非常詳細的資料紀錄,我們會拿到一些影像資料,我們會有龐大的證據和資料,佐證我們的調查。」

儘管太空船解體原因,還有待調查結果,但由於這次的試飛,太空船2號所使用的是一種,新混和型燃料,專家不排除這是肇事的原因,另外還有太空飛行專家指控維珍,對他們提出的安全警告置之不理,太空船會解體,他們並不感到意外。

前華盛頓郵報記者葛蘭:「今天發生爆炸的引擎,就算他們之前成功的試飛了,就算他們沒有,偷走我的朋友(罹難機師)的性命,太空船的引擎根本沒有準備好,能夠上太空。」

維珍集團的總裁理查布蘭森,原本表示,太空船明年就能開始搭載旅客上太空,但現在發生解體意外,外界的質疑安全的聲浪不斷,這位向來以勇於冒險著稱的企業家,仍然不改其志,表示將繼續完成他的太空旅遊夢。

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意外)如果有一個清楚的原因,然後是可以修復的,我希望能在6個月後,重新恢復太空旅行計畫。」

維珍銀河銀河公司,在2004年正式成立,2005年開始就進行試飛任務,2007年太空船2號的引擎還曾發生過爆炸意外,導致3死3傷,但想要一遊太空的人,還是趨之若鶩。

一張要價25萬美金的太空之旅,約合台幣750萬,目前已經賣出了超過700張,許多好萊塢名人也在名單之列,包括了小賈斯汀、艾希頓庫奇、湯姆漢克,以及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和Lady Gaga等,維珍說目前還沒有接獲退票要求,曾經贊助太空船2號建造的Xprize基金會,執行長也買了票,他表示有太空夢的人,不會因為這起事而受影響。

Xprize基金會執行長戴門迪斯:「不,我懷疑有任何人會要求退費,不管名人要不要上太空,我才不在意呢,他們想待在地球表面上,那就待著吧,要待在電影銀幕裡,就繼續待在裡面吧,重要的是有太空夢的人,還有想探索未知熱情的人,是這些人必須決定,要不要首開先河上太空。」

太空船解體意外,會造成多大的損失,目前還難以估計,但原本預計明年春天啟航的計畫,旅客確定是要夢碎了,航空專家保守估計,維珍的太空旅行計畫,最少還得再延後2年的時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毀#太空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52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