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日最老蒸汽車VS阿蘇男孩號 兒童樂園!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九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6 15:36

搭乘九州JR一定不能錯過SL人吉號,因為他是全日本最老的蒸汽火車,利用煤炭將水燒開後,蒸氣壓力帶動列車,雖然復古,但裏頭也有不少專為小朋友做的設計,例如車掌角色扮演,還有書庫給小朋友看書。而說到小朋友列車,首屈一指的是阿蘇男孩號,因為外觀就滿滿的吉祥物kuro將,每隻表情、動作都不一樣,最特別的是,裏頭也有小孩專屬座椅,甚至還有球池讓小朋友在裏頭打滾,簡直就像小朋友天堂。

只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全日本最老蒸汽火車進站了,古老電影中才聽得到的噴氣聲音,帶著我們時光倒流,SL人吉號車頭不斷冒著煙,黑金色的車體看得出歷史痕跡,全靠這一鏟一鏟的煤炭,將水燒開產生氣壓,帶動整班列車啟動,雖然復古,但小朋友的興奮程度不比大人少。車掌小姐:「來,cheese。」

搶著跟火車合照,小朋友好興奮,上了車之後更瘋狂了,前後兩端的瞭望休息室,長長座椅,小朋友如入無人之境,直接趴在座椅上玩。小朋友:「最開心的事嗎?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搭SL人吉號。」

小朋友:「我也是SL人吉號。」

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還有這個車掌角色扮演,領結、外套、車掌帽通通幫你準備好。家長:「我雖然是第一次搭這班列車,但我也很想帶我小朋友一起來玩。」

說到小朋友列車,JR九州阿蘇男孩號首屈一指,光是外觀滿滿都是列車吉祥物kuro將,每隻表情動作 都不一樣,小朋友可high了,牽著的、抱著的,小朋友是這班列車主人翁,小朋友當主角,印入眼簾都是kuro將,裡裡外外加起來共101隻,牆上、走道、窗戶邊怎麼樣都要來拍張照,還有專屬小朋友座椅,一大一小,大人陪著小孩剛剛好。

台灣遊客:「就是這裡有球池,我太太也找到一些跟這台車有關的資訊,就是有很多跟小孩有關的,像這隻熊很可愛,狗喔,哈哈,很可愛。」

這個球池可就不得了了,裏頭滿滿的小朋友,有的乾脆躺在裏頭不出來,好像每個小朋友都認識,彼此都變成好朋友了。台灣遊客:「瑞瑞,媽媽在這裡,這個旅程其中有個小目的,就是要搭這個阿蘇男孩號。」

車掌小姐vs.遊客:「阿蘇男孩號,大家一起來玩吧。」

雖然名為阿蘇男孩號,但其實不是只有男孩才能搭,日文是指大家一起來玩吧,能動、能靜,看書、扮家家酒,或是品嘗卡哇伊kuro將便當,一家大小在這裡就能共享天倫之樂,日本兒童列車不是蓋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州#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38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