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學運升級 5千港生包圍特首官邸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余信翰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6 14:46

香港的學生罷課、爭普選行動,已經由大專生擴及到中學生!昨天(9/25)晚間,罷課學生從中環徒步走向特首官邸,將梁振英的官邸團團包圍,他們不滿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不跟學生對話,途中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而香港爭取真普選佔領中環行動,也將在大陸十一國慶當天舉行,發起人發佈抗命手冊,教大家如何因應,預估有上萬民眾上街頭。

罷課學生:「抗命不認命,誓爭真普選!」

搖旗吶喊,浩浩蕩蕩4、5千人,罷課學生從中環添馬公園,徒步走到香港特首官邸,要求和梁振英對話,香港版「路過」,就此上演。

香港警方:「這個遊行是未經批准的集結,你們將會受到刑事起訴。」

罷課學生:「開路、開路!」

警方多次舉牌警告,包圍特首官邸已經違法,但罷課學生人數之多,將天橋完全塞滿,學生聽不下去,呼口號抗議要求公民提名真普選,同一時間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與國中生對談。

香港特首梁振英:「五百萬香港合格選民投票,是香港民主發展重要跨越,這種狀況下是否堅持基本法沒有的公民提名,甚至罷課,是我們需要思考的。」

香港特區政府堅持,在基本法框架下實施普選,除了罷課學生的抗議聲浪,在大陸國慶十一同一天行動的佔領中環行動,也蓄勢待發。

香港TVB報導:「不傷害執法人員、不要帶武器,被捕時不反抗,必須以非暴力抗爭。」

佔中團體公佈抗命手冊,除了提到避免肢體衝突暴力,更建議民眾攜帶乾糧、水、換洗衣物、雨衣,預估將會有萬人參與活動,不排除做出長期抗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選#抗議#香港#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0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