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十一大陸國慶佔中環 首出明確日期


發佈時間:2014/09/24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香港罷課行動今天進入第3天,佔領中環的明確日期第一次浮現,對於北京和香港官方來說,最擔憂的就是癱瘓香港金融的運作中心,也就是中環。這將會發生在下週三,佔中發起人在臉書貼出「會在別人慶祝國家大日子時,在中環擺下一場爭民主的盛宴」,這意味著十一大陸國慶大批人馬將會開始會集中環。而香港罷課大學生也在今天向特首梁振英提出,要面對面談政改的請求。

罷課號召令一出,百萬大道聚集1萬3千人,打破史上最大 罷課規模,入夜後轉戰添馬公園,揭竿抗命不認命,最高峰也達到4千人。香港勞資關係協進會代表:「爭取香港的政治民主化,不只是同學的歷史責任。」

台上的爭民主的公民課,從黑夜到白天,各大專院校教授輪番開講。香港中大行政系助理教授周保松:「你憑什麼可以坐在辦公室,為何你們一部分的有錢人,就可以支配7百萬人的生命與福祉。」

公園成了最大的公民教室,聽講、抄筆記,包括念高一的學生,但這不是每個國高中生都可以來,這所中學收到15位學生家長的同意書,也只能另闢罷課專用教室提供自習,人手掛條黑絲帶,大學生發起的罷課氣氛已經進入中學校園。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我完全認同大學同學他們的訴求,希望能盡早以一人一票方式普選香港的行政長官,根據人大常委的決定,選舉行政長官的民主成分一定更加多。」

發動罷課第3天,學生浩浩蕩蕩直奔政府大樓請願區,向梁振英發請帖,跟學生面對面談政改。香港學聯祕書長周永康:「面對面好過隔著鐵欄,既然他認為他可以走進社區,何妨不移開鐵欄,今天我們帶了一本簿、一枝筆、一張椅,就在添馬公園預留了給他。」

梁振英親自出面接請願書,瞬間有學生突然衝上前,把保安人員嚇了一大跳,一陣拉扯,就怕情況失控,遞到面前來的一本簿子,梁振英拿了掉頭往辦公室走。香港罷課學生:「我要真普選。」

限期25日前面對面談,否則罷課行動就會升級,學生給梁振英下請帖,佔中發起人也悄悄在臉書發戰帖,PO文標題「擺酒有時,去飲有時」,「去飲」2個字就是佔中的暗號,文章點得明白,「會在別人慶祝國家大日子時,在中環擺下一場爭民主的盛宴」,歡迎志同道合者前來赴宴,意味十一大陸國慶相約中環見。

文章後面附帶了「抗命手冊」裝備篇,到中環旅行請自備2、3天份量食物,不足的大會供應,這意思是抗爭不會只有1天。

無獨有偶,同為佔中發起人之一,已經以民主發展網絡的名義,申請中環遮打道集會。佔中發起人朱耀明:「集會會在黃昏開始,有包含演講、包含一些唱歌等可能性會存在。」

保守的說,只是演講、唱歌,屆時其他團體也會不期而遇。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我們希望做好當天行動,可以讓市民上街表態,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後備方案,直接讓市民在中環表態,逼爆中環。」

佔領中環喊了這麼久,大陸遊客老早心裡有底,以往十一黃金週,到訪香港少說300個團,現在卻連100團都湊不齊。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佔中的氣氛令他們(大陸旅行社)都不想推香港。」

少了3成遊客,行程也得全避開黃金旅遊地。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我想最大的影響會是在山頂的纜車站,屆時將行程調動,儘量不要安排這些地方。」

鎖定十一大日子,其實中環道的集會申請還沒獲得批准,學生罷課集合添馬公園,也只能使用到本週五。香港TVB記者:「他們正在協商其他團體幫忙借場地,如果真的借不到的話,考慮將行動滲透到各區。」

借不到場地,罷課很可能就會遍地開花,再加上佔中發起人釋出10月1日中環見的訊息 ,已經模擬過好幾次的佔領行動,似已開始倒數計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74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