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留下蘇格蘭!最後3天 倫敦激情滿街頭


發佈時間:2014/09/16 20:49

距離蘇格蘭公投倒數計時,不只英國緊張,全世界都在瞪大眼關注,在這剩下的時間,上千倫敦人也走上街頭集會,要蘇格蘭別走留在英國,不只他們,向蘇格蘭溫情喊話的英國首相卡麥隆15日也再親赴蘇格蘭拉票,他說這回和蘇格蘭分開,就像離婚一樣的痛苦,而這場公投雖被金融時報說是「文明的統獨之爭」,不過也有分析指出已經引發負面效應,歐洲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地方要求更多的自治,甚至尋求獨立。

蘇格蘭要公投獨立,英格蘭人並沒有冷眼旁觀。倫敦民眾:「我們說不獨立,說不獨立。」

上千人在特拉法加廣場集會,高喊口號揮舞著英國國旗還有這印著「在一起」字樣的白色旗幟,他們要蘇格蘭別走別獨立。

「我們在一起是最好的」再用柔情招,除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呼籲蘇格蘭人投票前請三思,首相卡麥隆15日再親赴蘇格蘭做最後喊話。英國首相卡麥隆:「獨立將不是嘗試性的分開而是痛苦的離婚,最後會發現這所有公投爭議會變成一個事實就是,我們在一起是最好的,所以當你做最後決定時,請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你,說你不能是一個驕傲的蘇格蘭人或英國人。」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我們在現場發現,雖然蘇格蘭這些選民,顯然他們心中已有定見,不過他們也一直在蒐集很多情報,可能也會到敵對陣營去蒐集他們的想法和一些這個見解,不過倒是沒有看到任何火爆的場面,大家都非常的理性。」

蘇格蘭週四公投「文明的統獨之爭」,這場公投金融時報報導稱作是「文明的統獨之爭」,雖然少了火爆卻多了惡搞,英國、蘇格蘭邊界惡搞檢查哨先開張,這條通往蘇格蘭與英格蘭交界的道路竟佇立寫有蘇格蘭邊境護照檢查站的標誌,地上還躺著19日開張的牌子,公投還沒開始,難道蘇格蘭就搶先動作了嗎,別當真,這一切純屬虛構,雖說還是有遊客被呼攏了。惡搞發起人:「我們是一群攝影師圖像設計師,藝術家聚在一起,我們的人有些來自蘇格蘭,有些是英格蘭,這個公投爭議需要一點玩笑,我想這能夠輕鬆一下。」

蘇格蘭獨立骨牌效應,義大利威尼斯專家們可笑不出來,因為不少分析指出,這起公投可能引發骨牌效應,為歐洲地區獨立運動帶來刺激,接下來力爭獨立的恐怕不只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而已。

CNN主播:「威尼斯從義大利分離,今年3月非官方的公投統計,89%人支持威尼斯獨立,這拿破崙時代就沒發生過,最大的還有丹麥,交出對格陵蘭控制權,那裡有豐富的礦產和能源,這大片土地很快就能有進帳,讓他們獨立。」

自信擁北海原油夠富蘇格蘭無懼,大部分對獨立有信心的蘇格蘭人其實是相信北海原油儲量240億桶能支撐他們的經濟3、40年都沒問題,只是眼前障礙還沒解決。

英不准「獨立的蘇格蘭」用英鎊棘手,蘇格蘭若獨立英鎊不能續用,就算尋求加入歐盟使用歐元,但礙於歐盟體系龐大程序繁複等問題,恐怕不是1、2年內就能完成。CNN記者:「鑄造自己的貨幣,像這些實驗硬幣將能給蘇格蘭獨立後,財政上所需要的彈性,但這不便宜,還得償還近2千億美元的負債,投資人必須對這個市場價值有信心。」

糾結深三叉戟核潛艇英停靠蘇格蘭,另外英國也有4艘三叉戟核潛艇,據了解搭載的核彈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8倍,這些停靠在蘇格蘭西海岸的法斯萊恩海軍基地,一旦蘇格蘭獨立就得被迫搬遷。

本週四蘇格蘭獨立公投決定未來,蘇格蘭接下來是否需要處理這些艱困的任務,18號公投過後揭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蘇格蘭#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36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