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西方媒體看俄軍終進烏境 自揭企圖


發佈時間:2014/09/01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俄羅斯上週入侵烏克蘭,目前還有近2萬軍隊,在烏俄邊界待命,歐盟緊急召開會議,火速做出決定,一週內俄羅斯軍隊不撤離,就會加強經濟制裁,但各國也強調,不會以武力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經濟制裁的威脅對於俄羅斯似乎已經不太奏效,普欽維持一貫強硬態度,毫不掩飾的向外界表達,俄國出兵烏克蘭的企圖,就是要支持烏東的反叛軍獨立。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沿海城市「新亞速斯克」,當地被烏克蘭政府稱為是新的戰爭前線,CNN記者深入採訪,並沒有見到俄羅斯的軍隊,只有反叛軍在當地駐守。

CNN記者:「這裡是烏克蘭,遭入侵的中心城鎮新亞速斯克,但卻出奇的平靜,雖然仍可以明顯感受到反叛軍的勢力,但我們同時也有種感覺,就是他們的軍隊人數必須再增加,才能繼續進犯到下個城市馬瑞尤波。」

俄羅斯近2萬大軍,在烏俄邊界蓄勢待發,媒體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是自己撥開煙霧,讓外界清楚看到他染指烏克蘭的企圖,普欽近日還接受專訪,呼籲烏克蘭政府和親叛軍對話,談談東烏的「社會和政治組織的地位」。

俄羅斯總統普欽:「烏克蘭政府要和反叛軍,進行實質、有意義的對話,不該只談技術問題,還要討論烏東的社會和政治組織地位問題,烏東的『國家地位』應該趕快確立,以保障合法性。」

國際政治家分析,普欽這番發言讓俄羅斯出兵的意圖表露無遺,普欽其實就是要支持烏東反叛軍獨立,而烏克蘭為了向國際間證明俄羅斯軍隊入侵,上星期在境內俘虜了10幾名俄羅斯傘兵,俄羅斯說這些傘兵是「不小心」越界的,烏俄雙方經過談判後,決定進行換囚,俄羅斯同意以63名烏克蘭戰俘,換回10名俄羅斯傘兵。

俄羅斯將軍羅各辛:「這場談判相當的困難,但上天保佑,最後理智戰勝一切,我們的士兵回到國內,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從不遺棄弟兄同袍。」

親俄反叛軍在俄羅斯軍火增援下,這兩天又攻佔了幾座烏東城市,烏克蘭軍人士氣低落,紛紛棄械投降。烏克蘭軍人:「我們是來拯救同胞的,我們失去了很多同袍。」記者:「你能活命很不容易,但這樣值得嗎?」烏克蘭軍人:「不值得。」

歐盟在週六召開緊急會議,隔日火速達成共識,要對俄羅斯加強制裁,預計一星期後正式實施,歐洲國家的決定,向來是以德國馬首是瞻,梅克爾在過去幾個月,已經和普欽熱線了30多次,但卻依舊勸不了普欽。德國總理梅克爾:「如果烏俄的情勢持續升溫,那麼我們就會討論加強制裁,與早前歐盟委員會所列的範圍相同,包括了金融,還有能源企業等方面的制裁,和過去是一樣的。」

俄軍已經兵臨城下,烏克蘭政府對於西方的溫吞反應急得跳腳,德國和法國還同聲強調,歐盟決不會以武力協助烏克蘭,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明相同立場,但他在國內卻面臨不小的壓力,共和黨議員們強烈抨擊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並要求歐巴馬提供武器協助烏克蘭,西方國家對的反制行動顯得欲振乏力,普欽也看穿了這一點,才會步步進逼烏克蘭,毫無妥協的跡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欽#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2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