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加州25年最大震 睡夢中搖醒、逃生急


發佈時間:2014/08/25 22:27

美國加州北部在當地時間24號凌晨3點2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這是當地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震央深度只有11.3公里,發生在著名的聖安地列斯斷層主要斷層區,這次加州強震生在美國酒鄉納帕,年產5千萬箱葡萄酒,占全美國產量的1/4,更是讓加州葡萄酒重心損失慘重。

美國加州酒鄉納帕,在當地時間週日的清晨3點多,發生了芮氏規模6的大地震,這是加州2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居民在睡夢中,被一陣天搖地動驚醒,倉皇逃生。

受災民眾:「真是毛骨悚然的感覺,今天早上這裡本來很安靜,簡直就像是電影場景,瘋狂又可怕。」

受災民眾:「這看起來是個典型的地震,但是它的規模之大,卻是很久沒發生過了。」

強烈的地震也導致瓦斯管線破裂,至少有6處民宅因此傳出大火,當地大型的自來水管也被震破,消防隊員趕赴火場卻無水可用,救火更加的困難。

消防隊員德瑞克:「糟糕的是,主要的自來水管破裂了,就在露營公園外的路上,這增加了救火的複雜性,必須讓消防車先去載水,才能給消防員使用,這確實造成了更大的困難。」

地震也震壞了當地的電力系統,至少有1萬5千戶人家停電,街道上一排排損毀的建築物,其中還有3棟是歷史建築,公路上也出現了裂痕,駕駛開車經過,險象環生,這次的地震發生在距離納帕谷西南部10公里的地方,震源深度為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強震過後的幾個小時內,連續還有60多次的餘震,地震共造成上百人受傷,其中一名小女孩生命垂危,加州州長也在第一時間,宣布當第進入緊急狀態。

納帕市經理帕內斯:「我們地方的資源已經用盡,我們需要外界的幫忙。」

納帕地區的酒莊在這次地震中受災程度最深,已經裝瓶的紅酒全部碎裂一地,還有正在酒桶內釀造的頂級葡萄酒,已經到了熟成的階段,但卻在這時破了,酒莊主人的心也跟著在倘血。

酒莊主人vs.記者:「一個酒桶是25箱紅酒的量,你有1300箱的酒,等於10萬元美金的酒沒了?就是3桶酒的量。」

納帕年產將近5千萬箱的葡萄酒,占全美國產量的1/4,當地也結合觀光產業,提供了當地至少4萬8千個工作機會,然而納帕近3年來,都遭遇到了乾旱,今年的情況還特別嚴重,降雨量只有以往的60%,現在又遇上了地震,損失十分慘重。

納帕居民:「你不會認為地震會發生在納帕,大家都聽說舊金山有地震,還有洛杉磯,震央就在納帕,就夠令人震驚了。」

清晨芮氏規模6的強震,也讓加州民眾回想起了1989年的舊金大地震,當時地震規模達6.9,造成63人喪生,3700多人受傷,根據加州官方的估計,這次強震所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恐上看10億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情#地震#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81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