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潑猴橫行 印度花公帑雇人仿「神猴」驅趕


發佈時間:2014/08/25 21:40

印度有一種行業,叫作趕猴師,趕猴師的工作內容就是,拿著彈弓、棍子上街驅趕潑辣橫行的猴子,去過印度旅行的人應該都見識過,成群結隊的獼猴攻擊路人、車輛,其實獼猴有個剋星,叫做長尾葉猴,而這些印度趕猴師,為了要驅趕四處撒野的獼猴,還必須學會一種技能,那就是模仿獼猴剋星「長尾葉猴」的叫聲,來嚇跑獼猴。

這位印度先生一邊發射彈弓,一邊發出嗚嗚嗚的怪聲音,他可不是沒事找事做,而是在上班,賺錢的技能之一就是模仿長尾葉猴的聲音,因為體型巨大、有神猴之稱的長尾葉猴,是讓牠們普通獼猴聞之喪膽,見到了拔腿奔逃的剋星,雖然印度並未像電影中的舊金山這樣子。

電影《猩球崛起2:黎明的進擊》:「猩猩…不想要戰爭。」

遭到崛起猩猩們黎明的進擊,但是在新德里卻有滿街數量難以計算的獼猴成天撒野肆虐,滿街跑的獼猴和路人搶食物,霸占道路,讓新德里成了一座開放式猴園。

新德里民眾:「猴子搶奪人類的食物與東西,還會咬人,會喝水箱的水,真討人厭,哈哈哈。」

這位印度大叔抱怨潑猴,卻邊講邊笑,因為他認為這就是猴子的天性嗎?麥緊張啦!但是當地媒體報導,一些猴子已經大搖大擺入侵政府機關,連國會議員的辦公室都被潑猴大軍給滲透了,這些囂張的猴子打破國會大樓的窗戶,偷走檔案,咬斷電話線與網路線,已經到了干擾國事運作的地步,難道印度警察宅心仁厚,不會強硬驅逐這些侵擾國會的猴子嗎?

主因就出在印度有猴神,許多人對印度的齊天大聖十分崇敬虔誠,印度法律又規定不能獵殺猴子,於是乎,新德里當局想到折衷的辦法就是雇用年輕男性,發出獼猴剋星長尾葉猴的叫聲,來嚇跑獼猴。

新德里官員:「我們接到太多抱怨電話了,於是雇用了40人擔任趕猴師。」

印度記者:「你或許曾經看過猴子模仿人類,但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人類卻模仿猴子,你可能會覺得好笑,但這是很正經的事情。」

沒錯,趕猴師是很正經的職業,他們一接獲哪裡又有猴子橫行的抱怨電話,就會立刻拿起棍子、彈弓出門趕猴子。

印度趕猴師:「長尾葉猴比猴子體型大,而且惡毒許多。」

公的長尾葉猴身長比公獼猴平均身長長了30公分,平均體重更是公獼猴的兩倍多,加上凶狠毒辣,據說一隻長尾葉猴就能嚇跑上百隻獼猴,事實上,以往在新德里就有趕猴師這種職業,只是以前吃飯傢伙不是棍子、彈弓以及模仿能力,而是一隻活生生的長尾葉猴,只是動物保護團體卻批評,拿猴子趕猴子太不人道,印度政府於是在2012年立法禁止,於是趕猴師現在只好扮猴子來趕猴子。

印度趕猴師:「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是逐漸就習慣了,我觀察長尾葉猴的行為模式,對牠們表達關愛,成天和牠們打成一片,學習牠們嗚嗚嗚的叫聲。」

只是聰明機伶如猴子,怎麼可能不會識破真猴還是假猴呢?當趕猴師當了10年的這位先生表示,彈弓、棍子加模仿遠遠不如一隻真猴子有用。

印度趕猴師:「以前用長尾葉猴趕獼猴,真的容易很多,牠們可以爬樹趕跑獼猴,現在我們只有棍子、彈弓,以及我們的假猴叫聲,以前只要一小時就達成任務,現在卻要花上四個小時。」

雖然效率差很多,新德里當局表示,現在也沒其他辦法啦,只好將就著點,繼續請人假扮猴子來驅趕猴子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模仿#猴子#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9

0.0495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