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反猶太濫殺! 比利時、法國同時暴力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6 20:45

為期4天的第8屆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引發政壇動盪,最新開票結果,向來飽受批評的右派這回聲勢大漲,不過最受到矚目的是反歐政黨,可望奪下141個議員席次,至於英國的反歐派獨立黨和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也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勝利,分析指出,這樣右派勢力大幅增加,雖然親歐派的仍可掌控議會大局,但歐洲分化將持續增加,而就在選舉前夕,比利時和法國就都傳出猶太人遭攻擊,其中比利時的猶太博物館就慘遭歹徒槍擊,造成4死。

警方圍起層層封鎖線,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猶太博物館,成了4死的命案現場。民眾:「這樣的事只會發生在猶太人身上,因為種族歧視,這些事也不只在歐洲發生。」

警方表示,24日下午約3點50分,2名歹徒把車停在博物館前,站在大門前,往內掃射後逃逸,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同時公布監視器影帶拍下歹徒持槍進入犯案的影像,希望能循線逮到另一名共犯。

博物館外頭2千民眾用歌聲悼念亡者,這起槍擊震驚社會,被稱作是二戰來首起的反猶太攻擊,官方在加強當地反恐維安的同時,也定調很可能是反猶主義再起。比利時總理迪賀波:「比利時政府對於這起悲劇深感震驚。」

無獨有偶,隔天法國也傳出,2名猶太人在郊區一所猶太教堂外遭人打傷,而且這些攻擊事件時間敏感,就在歐盟大選期間,擁有多達55萬猶太人口、位居歐洲之冠的法國,上百名猶太民眾25日來到比利時使館外頭,譴責暴力槍擊。

猶太人反應會這麼大,其中一個原因,在歐盟28國於22日展開一連4天歐洲議會選舉,4億人參與投票,將選出751名議員,主張反移民退出歐盟的右派,竟一如預期聲勢大起。CNN主播:「連4天投票,最大贏家是右翼政黨得票率28%,接下來是左派政黨得票26%,自由民主黨則是10%。」

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預估在751個席次搶下211個席,更令人訝異的是,反歐盟政黨席次較上屆大選增加一倍,可望取得141席。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對歐盟來說這是悲慘的一天,這個排外、有歧視和反猶太的政黨,在法國贏得24%和25%的選票。」

英法掀起政壇動盪,極右派的民族陣線獲得超過2成選民支持,創下歷來最好的戰績,反觀總統奧朗德領導的社會黨,得票率14%都不到。

在英國,法拉吉領導的反歐盟英國獨立黨,不但擊敗老牌工黨,得票率比09年選舉大幅成長12%,拿下3成選票。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我不只要英國脫離歐盟,我要整個歐洲離開歐盟。」

另外,掀起反歐浪潮的還有丹麥、奧地利以及希臘,這次投票率也僅4成3,和09年大選時相當,顯示選民對於歐盟政策的不滿,華盛頓郵報等分析也指出,雖然過去被邊緣化的政黨在這次大選大有斬獲,但歐洲的分化正在加深當中,也為歐盟的未來再添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2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