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儲備氧氣潛水20時 「潛水鐘」投入搜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5 21:55

歲月號沉船的海域,因為海流太強、水中能見度差,搜索進展緩慢,除了機器螃蟹加入救援,南韓打算出動像水中電梯的潛水鐘,這種潛水鐘注入大量新鮮的空氣,一次下水 可以維持20個小時,確保潛水員在水中有足夠氧氣,可以呼吸。

黃色的巨無霸圓筒,外型像個普通的吊鐘,歲月號沉船搜救陷入僵局,現在得仰賴像這樣的「潛水鐘」,加速救援進度。主播:「由於事故海域的水流非常湍急,水下能見度也很低,致使參與救援的潛水人員,無法高效開展工作。」

潛水鐘就像個水中電梯,空間裡充滿新鮮的氧氣,可以載著一位潛水員,潛入40公尺深的水中,面對強勁的海流,潛水員再也不用擔心被沖走。潛水科技公司公司主任:「很多人都期待奇蹟會發生,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會盡全力。」

潛水鐘提供大量氧氣儲備,每一次下水,最多能夠持續20個小時,長時間搜救也沒問題,潛水員不需要定時浮出水面,休息之後再下水,利用潛水鐘更能把握時間,加快救援腳步。

新聞報導:「小型無人潛水艇『海未來』,由南韓海洋科技研究所開發,在2011年試驗成功。」

另一種應用在搜救上的新科技,是這種「海未來」潛水艇,兩支機械手臂,上面裝有精密的攝影機和測量設備,由岸上工作人員遙控操作,深入6千公尺的海洋深處。海洋科學技術院諮詢委員鄭永賢:「現場水流時速是8公里,潛水器的動力要在此之上,需要達到現在的2倍左右才行。」

雖然和現有的技術相比,海未來能夠360度全方位活動,只是沉船海域海流強勁,海未來一般只適用於深海探測,要適應多變的海相,發動機的動力還需要加強,高科技裝備全員出動,希望能沉船搜救盡快有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難#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83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