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柔力量更勝槍砲 「花朵」成民運圖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月18日,學生攻佔立法院,發起反服貿學運,以「太陽花」為主軸,要把服貿協議的黑箱作業,攤在陽光下,抗議學生人手一枝,而太陽花花語,正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花語跟學運目標不謀而合。

3月18日,學生攻佔立法院,發起反服貿學運,以「太陽花」為主軸,要把服貿協議的黑箱作業,攤在陽光下,抗議學生人手一枝,而太陽花花語,正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花語跟學運目標不謀而合。前總統李登輝(1990.03):「為了國家無所謂啦,這一點你們要了解好不好。」

1990年3月,大學生無法容忍資深國大代表的亂象,站了出來,台灣第一次學運,以野百合為主題,除了因為是台灣固有種,反映草根性,野百合的花語,就是永遠幸福。

反越戰抗議影片:「我們反戰,不反士兵。」

花的力量,來自1967年10月,美國一名反戰男子,把花朵插進武裝警察的槍桿裡,這一幕成了經典畫面,花朵被奉為反越戰運動象徵。反戰歌曲「舊金山」:「如果你到舊金山,記得在頭上戴朵花。」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學運主軸)他希望以花這樣子容易記、容易聯絡、容易訴求明確的情況,可以讓這個活動,更加被群眾接受。」

香港64晚會歌曲「自由花」:「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無論雨怎麼打。」

這首「自由花」,是香港聲援大陸民運的主題歌曲,每年6月4日的香港64燭光晚會上,群眾一定會高唱,雖然不是真的花,但早已在香港民眾心中盛開。

2011年,突尼西亞警方取締攤販,意外引爆「茉莉革命」,苿莉花正是突尼西亞的國花,花語也代表著忠貞、純潔,民眾揭竿而起,不但扳倒「班阿里」獨裁政權,也在阿拉伯世界引發骨牌效應,埃及、阿爾及利亞等中東國家,都有民眾走上街頭,高喊要「變天」。

日本反核示威民眾:「廢掉核電廠、廢掉野田首相!」

2012年,日本反核抗議,參與人數透過推特號召,不斷增加,稱為紫陽花革命,紫陽花俗稱繡球花,由許多小花匯集而成,花語就是希望,花朵雖然柔弱,但運用在殘酷的戰爭,抗議之後,溫柔的力量,反而更勝槍砲子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30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