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天「無罩」訪民 習獲讚「同呼吸」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9:29

大陸國家領導人過去給人的印象,經常是高高在上,但在習近平執政一年以來,明顯出現轉變,一方面,他比前兩任總書記掌握更多實權,同時又更積極走入民間,例如大陸官方媒體首度公開,領導人Q版卡通造型,習近平還刻意選在空氣污染嚴重的霧霾天,不戴口罩,深入北京老胡同,種種親民做法,贏得好評。

記者潘彥瑞:「這裡是北京古色古香的南鑼鼓巷,原本觀光客就非常多,但因為最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駕光臨,更加爆紅。」

習近平是在上個月底,探訪這條北京知名胡同,在對岸,國家領導人行程和生日都列為機密,一般人能親眼見到本尊,都像在圍觀大明星。胡同居民:「習主席,你好、你好,謝謝您啊、你好。」

剛好這段時間,北京空氣汙染霧霾嚴重,習近平沒戴口罩出門,還被大書特書。大陸東方衛視新聞主持人:「人民日報轉發這條新聞時候,寫的標題是『(習)同呼吸、共命運』。」

胡同遊客:「有種就是(習)貼近老百姓感覺、多好。」

胡同遊客:「我們就是慕名而來,看看這地方,看看我們,習總書記去過的地方。」

習近平的高人氣,吸引更多遊客來南鑼鼓巷光顧,除了親自下鄉走入群眾,大陸官方媒體最近更首度以卡通漫畫造型,介紹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大陸新聞主播:「漫畫裡面習主席是一副招牌式的招手動作、和藹親民。」

大陸新聞片段:「這幅漫畫中,李克強穿著深藍色西服、搭配淺藍領帶。」

從排隊吃包子、逛老街,到領導人Q版漫畫,習李時代的大陸政府,比胡錦濤江澤民更集權中央,但又更努力塑造親民形象,打破官僚印象,贏得支持聲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79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