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電擊賜死長頸鹿 演成全球關注事件


發佈時間:2014/02/11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一隻兩歲大的長頸鹿,被園方一槍斃命安樂死,還公開在遊客面前解剖,最後長頸鹿的肉,還被拿去餵獅子,園方說這是為了避免近親繁殖,才會殺死過度繁殖的長頸鹿,但這段解剖畫面曝光後,卻引發輿論撻伐,認為動物園作法太不人道,動保團體也質疑,有許多方式都能讓長頸鹿免於一死,但動物園卻執意要處死,作法實在太過野蠻。

一隻長頸鹿之死,引發了全球的關注。園方獸醫師:「園方人員拿著一塊裸麥麵包說,給你吃,莫瑞爾斯,我就站在後面,手上拿著一把來福槍,當牠的頭靠近,要吃裸麥麵包的時候,我朝牠的頭扣板機,也就是說,牠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死亡。」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保育員站在長頸鹿的屍體前,向遊客解釋,他是如何為長頸鹿執行安樂死,隨後他開始進行肢解,而站在前排的小朋友們,紮紮實實上了一堂沒打馬賽克、真實又血淋淋的動物解剖課。

被支解的長頸鹿屍體,最後被拖去餵獅子,整個過程都被記錄了下來,而在長頸鹿被殺之前,有超過2萬名的網友連署,要求園方饒長頸鹿一命,還有生意人願意花68萬美金,大約是台幣2千萬的價格,買下長頸鹿,好免牠一死,但全都遭到拒絕,園方執意要賜死長頸鹿,引發了排山倒海的輿論撻伐。

動物園科學主任赫斯特:「外界的激烈的反應有點太超過了,完全超乎我們可接受的範圍,人們認為殺動物是件很可怕的事,但動物從誕生到死亡,是件很自然的事。」

動物園解釋,這隻2歲大、名為「莫瑞爾斯」的長頸鹿,被撲殺的原因是為了要避免長頸鹿近親繁殖,造成不好的基因遺傳,但動保團體質疑,難道撲殺是唯一的解決之道嗎?

動物保育專家:「這是一個動物園,養了許多動物,要來教育年輕的孩子和大人,長頸鹿是多麼美麗的動物,數百人願意接收這隻長頸鹿,包括我在內,我們的動物園、野生動物園和很多歐洲民眾,都有意願,為什麼非要殺了牠?」

氣憤的民眾,甚至對園方人員發出了死亡威脅。記者:「你受到了威脅?」動物園科學主任赫斯特:「他們威脅說要燒了動物園,他們同時威脅我和我的家人,這就是我說的不能接受的誇張反應。」

歌本哈根動物園是歐洲動物和海洋生物協會、簡稱EAZA的會員,參與了該組織的動物育種計畫,致力於培育多樣性物種和保持動物基因遺傳的健康,動物園就是遵照了EAZA的規定,才會殺死繁衍過多的長頸鹿,對於外界的質疑,園方也一一做了解釋。

首先是為什麼不能轉送其他動物園,園方解釋,申請的英國動物園,本身也是EAZA的會員,牠們園內的長頸鹿有「莫瑞爾斯」的兄弟,所以送去那裡同樣有近親繁殖的問題;至於為何不賣掉長頸鹿,園方說他們並沒有長頸鹿的所有權,根據EAZA的規定,園方不能買賣動物;為何不乾脆節育,園方說去勢手術必須要打麻醉藥,長頸鹿突然失去意識,有可能會摔斷脖子死亡。

外界也質疑,動物園公開解剖動物太不人道,而且有娛樂大眾之嫌。動物園保育住任郝斯特:「這絕對不是娛樂表演,這是為了教育,看一隻死亡的長頸鹿沒什麼錯,死亡是一件自然的事,無論是在野外或是在動物園中。」

哥本哈根動物園堅持一切都是專業考量,但動保團體沒打算就此罷休,這場爭端恐怕還會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頸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387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