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京井之頭公園 日劇取景第一選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21:34

去東京旅遊,你可能不會錯過的景點,就是常在日劇中出現的井之頭公園,那裡不僅是東京人約會、休憩的場所,更是賞櫻的好去處,不過公園的地標井之頭池,現在池水渾濁不堪,園方要開始進行大清理,把水抽乾後整頓池子,但沒想到水還沒抽完,池底已經出現大量垃圾,光是腳踏車就撈出30輛,相當驚人。

NHK記者松田利仁亞:「這裡是東京的井之頭公園,現在正進行抽乾池水的工程,這邊部分池子都已經見底。」

位於東京近郊的井之頭公園,現在正進行淨化池水大作戰,如果你喜歡看日劇,對這個公園一定不陌生。日劇《跟我說愛我》:「你的畫畫好了嗎?」

從早期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的《跟我說愛我》,劇中重要場景幾乎都在這裡拍,到幾年前的《Last Friends》,公園裡的詩情畫意、靜謐綠地,往往成了日劇取景首選,其實公園所在的吉祥寺,距離東京都心不遠,更常是雜誌投票最想居住地的榜首。東京居民:「是休憩的場所,綠地也多,會和孩子一起去賞花之類的,為了要避開都會地區,偶爾會跟朋友去那裡。」

充滿綠意的公園以井之頭池為中心,這是1935年的池塘,當時水質清澈見底,還是泉水來源。附近居民(81歲):「我小時候,大概5、6歲,常常在這裡游泳,就從神社那邊跳下來游,小時候還喝裡面的水呢。」

原本乾淨到能喝下肚的水,隨著日本戰後經濟成長,泉水枯竭,水質急速惡化,即便使用井水維持水量,但水質並沒有得到改善。

3年後就是井之頭公園開園100週年,現在公園動起來,要讓井之頭池重生,過去日本農業用灌溉池曾把水抽乾後,進行日光浴曝曬,對改善水質相當有效,這次公園也打算如法炮製。

3天前開始用超長水管,啟動4台大型抽水機,一天排水6千噸,相當於10個25平方公尺的游泳池,地圖上的褐色區域,預計週末池水就會差不多見底。東京居民:「咦?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不過當水位漸漸下降,池子裡開始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電風扇、腳踏車,一樣接一樣,短短一個小時的清理作業,竟撈起30多輛腳踏車。東京居民:「變成這麼誇張,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丟棄腳踏車呢?不敢相信,真的讓人難以置信。」

清理池水大工程,也讓生物學家期待池子能恢復原本的生態系。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大橋直哉:「這個水槽重現過去的井之頭池,沒有外來種的魚,有很多日本魚和小魚。」

這些現在在池裡都看不到的魚種,布氏鯽魚、羅漢魚,都被大量繁殖的外來魚種給消滅,10年前清理東京皇居的護城河時,也發現同樣的狀況,外來種驅逐原生種,現在藉著抽乾池水,要徹底驅除外來種,讓在地魚種回到池子裡生存。井之頭觀察協會代表田中利秋:「只要原生的動植物增加,進行良性循環,池水就算不會變透明,也會變得讓人心情好,更具療癒效果。」

淨化水質讓原生態系復活,下次到東京時,不妨走一趟井之頭公園,或許會看到煥然一新的池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18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