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傳虐待外傭 香港挨批「奴隸之都」


發佈時間:2014/01/21 19:09

這幾天香港接連發生印尼幫傭遭到香港雇主虐待的事件,一件是控訴雇主將她踹下樓梯,另外一件則是控訴被用熱開水燙腳,還被打到腦震盪,結果連日來風波持續延燒,從個案演變成國際輿論關注焦點,不但引發2000多名香港外傭上街抗議,更有國際媒體以「現代奴隸之都」來稱呼香港,這迫使港府緊急派出警察遠赴印尼調查,而涉嫌虐待傭人的香港女雇主,也在機場被警方攔截逮捕。

頭綁紅絲帶,手拿寫著「正義」的標語,數千名各國外傭19日從香港警察總部一路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要幫在香港遭到狠心雇主毆打虐待,甚至拿開水燙腳踝的這名印傭Eriwiana,發出怒吼,這樣的聲音不只在香港,國際輿論也聽到了。

受害印傭Eriwiana:「她解釋說,即使只是犯一些小錯也會挨揍,如果聽不懂指示,就會一拳揮在我臉上。」

令人不忍去想像的是,今年23歲的Eriwiana,在香港遭到雇主虐待長達8個月,直到日前逃回印尼,才由當地媒體揭發這件事,她滿身傷痕、皮膚潰爛,還有腦震盪跟視神經受損,讓國際媒體痛批,印傭根本已經成為香港的現代奴隸。

受害印傭Eriwiana:「我打電話給仲介,仲介卻要我先還他們錢,所以我只好回去工作,並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但之後雇主又會開始虐待我。」

就在龐大的國際壓力下,20日港警總算在這名雇主打算出國前,在機場將她逮捕。香港特首梁振英:「(人跟人間)無論什麼關係,我們都不允許任何人對他人施暴。」

事實上,不只是Eriwiana,這名狠心雇主同時被指恐虐待為她工作的上一個印傭,甚至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副院長,日前也被傳出虐待外傭,為了盡快平息這起事件對香港形象的打擊,當地警方已經派專人前往印尼展開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外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7

0.1418

0.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