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邵逸夫百歲人生 活得精彩更勝港劇


發佈時間:2014/01/07 13:24

TVB榮譽主席邵逸夫辭世,儘管他一生致力於多項領域發展,但最為人稱道的,還是在影視方面的成就,近60年前創辦的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出產包括梁祝、上海灘、不了情等雋永的經典作品,而一手催生的香港TVB電視台,不僅擁有香港過半收視人口,更培育出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等紅遍華人世界的明星,邵逸夫也因此被封為華人影視泰斗。

邵氏電影公司「梁山伯與祝英台」:「不聽父命,就是不孝,三載同窗,多蒙照顧。」

梁山伯與祝英台,經典的黃梅調電影,出自於邵氏電影公司。TVB電視劇「上海灘」:「愛你、恨你,問君知否,似大江一發不收。」

上海灘裡的許文強,奠定周潤發風流瀟灑的螢幕形象,當年播出,萬人空巷,捧紅無數香江明星,這些經典作品,幕後推手,都是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

大陸媒體:「幾十年來,邵逸夫每天至少要看2、3部電影,最多紀錄是一天9部,一年700部。」邵氏電影明星汪明荃:「最重要是他的堅持和看到發展,成立一個完善的制度。」

邵逸夫的遠見,從他接手主導港姐選美,並從中挖掘不少未來的一線女星,就可證明。大陸媒體:「影后張曼玉是1983年港姐亞軍,以美貌聞名的李嘉欣則是1988年的港姐冠軍。」

還有趙雅芝、袁詠儀,都從選美伸展台走上國際舞台,邵氏電影公司拍攝過上千部華語電影,撐起近代電影半邊天,不只大螢幕,邵逸夫在電視王國上更是雄霸一方。大陸媒體:「40多年來,TVB所推出的電視劇集近1500部。」

這個他一手打造的香港電視王國,40多年至今,還擁有全港一半以上的收視人口,是兩岸四地唯一全面合法落地的電視台,所創辦的演員訓練班,堪稱巨星搖籃,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郭富城,通通從這裡出發。

訓練班畫面:「在訓練班,藝員們進行的不僅是魔鬼般的訓練,中間還要經過多次考試,最後畢業的學員才能成為TVB的簽約演員。」

邵逸夫晚年淡出第一線,擔任TVB的榮譽主席,對華人影視圈貢獻居功厥偉,奠定泰斗地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邵逸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31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