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夫妻遊沙巴遇害 馬國媒體大幅報導

記者 彭光偉 蘇雅容 / 攝影 焦漢文 馬來西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台灣夫妻在馬來西亞沙巴旅遊,15日清晨驚傳遭遇歹徒槍擊挾持事件,57歲丈夫許立民遭到槍擊身亡,他的妻子張安薇則遭到歹徒綁架,到現在仍舊下落不明,TVBS採訪團隊已經抵達馬來西亞,看到當地媒體紛紛以頭版頭條的篇幅,大幅報導這起沙巴喋血案,馬國警方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犯案的槍手疑似有八人,可能和菲律賓的「阿布薩耶夫」有勾結,遭綁的張安薇很可能已被帶離大馬,跨境到菲律賓南部的某個島上。

TVBS記者彭光偉:「沙巴的媒體也是用,大篇幅的來做報導,可以看到沙巴的星報,是用示意圖的方式,來顯示整個案發的過程,包括先生被殺害、太太被擄走。」

台灣夫婦在邦邦島被殺害,幾乎馬來西亞各大報紙,都以頭版來大篇幅處理。馬來西亞國防部長胡笙:「我必須強調,這次並不像之前情況一樣,直到我們收到更多訊息前,我目前不會下結論,但你知道的,像這種(綁架)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各個地方。」

馬國警方表示,犯案的疑似有八人,他們與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有勾結,不排除是由沙巴當地犯罪集團主導,跟菲律賓民兵裡應外合,而遭綁的張安薇可能已被帶離大馬,到了菲律賓某個島內。

沙巴華僑吳則光:「都是要錢。」記者:「都是要錢?」吳則光:「都是要錢,給錢就放人,給錢就放人,這一次就是,這一次就是暫時還沒有說要錢,你說這個他會被槍殺,這個可能是他反抗的問題。」

當地觀光安全拉警報,TVBS記者發現,還是有台灣人不害怕,照樣去旅遊。

台灣觀光客:「會,我們還是會擔心,但是我們半年前就計畫好的,所以還是要來,但是我們有做加保(保險)的動作。」

目前台灣的外交部官員已經抵達發地點,處理死者著後續事宜,並積極找尋人質的下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61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