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昆蟲殊死戰 弱肉強食生死分高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06 22:37

昆蟲界無時無刻,都在上演弱肉強食的生死激戰,外表看來毛骨悚然的各種蟲蟲,為了生存,都得各憑本事;在這蟲吃蟲的世界裡,要是輸了,可就不止掛彩了事,而是被生吞活剝,現在就透過Discovery頻道的紀錄片,一探你死我活的昆蟲大戰。

昆蟲界的生死總在一線之間,弱肉強食的殘酷戲碼,無時無刻都在上演。影片旁白:「牠們動作快又凶猛,具備獨門武器,牠們的胃口很好,食量又很大,而且下手毫不留情份,牠們是效率奇高的掠食者。」

在不見天日的雨林角落,爆發大戰,非要打到你死我活,才能收場。影片旁白:「當寬腹巨螳螂,遇上了幽靈竹節蟲,就是一場怪物大戰。」

幽靈竹節蟲在昆蟲世界裡,算是巨無霸,身可以長到將近13公分,不只塊頭大,還長得醜。影片旁白:「自然界長相最猙獰的,通常都是吃素不吃肉,必須以外表嚇阻敵人,避免開戰。」

幽靈竹節蟲看似凶惡,卻不愛逞凶鬥狠,全身都是銳利尖刺和厚實盔甲,牠還有另一樣秘密武器。影片旁白:「一旦受到威脅,幽靈竹節蟲就會動用化學戰,牠的腺體會噴出一股無色卻刺鼻的液體,就能嚇跑大部分的敵人。」

這樣的雨林巨無霸,沒有多少小蟲敢招惹,不過還是有個狠傢伙,不輕易打退堂鼓。影片旁白:「寬腹巨螳螂是雨林內,演化成功的最佳案例,手臂強壯的刺客,和行動隱密的忍者,在牠身上合而為一。」

螳螂是狠角色,隨時隨地都在找東西吃,還有昆蟲界暴龍的稱號,快如閃電的利爪一出手,獵物根本無所遁逃,再加上一身綠,融入周遭植物,被盯上的獵物想逃都逃不了。影片旁白:「這隻可憐的蚱蜢,根本沒有機會逃生,寬腹巨螳螂還有另外一個特點,牠吃獵物的方式,是喜歡生吞。」

對凖頭部,一口狠咬下去,倒楣的獵物頭被吃掉了,身體也就跟著停止掙扎;現在昆蟲界兩大巨頭狹路相逢,準備展開殊死戰,幽靈竹節蟲對上大螳螂,這一回合誰勝誰負,打了才知道。影片旁白:「幽靈竹節蟲仗著身上的護甲,往前推進,螳螂有力的嘴巴,毫不客氣地咬向對手。」

幽靈竹節蟲仰賴盔甲抵抗攻勢,使出的化學液體武器也無用武之地,得趕快伺機脫逃。影片旁白:「幽靈竹節必須要儘快掙脫,以免被對方吞下肚子,這隻寬腹巨螳螂突破護甲,步步進逼,對手愈來愈無力反抗,牠火力全開,吃下第一道菜。」

所向無敵的螳螂痛快吃起大餐,雨林中又了一條亡魂,而在水面上也常有激戰,有本事在水上行走的水黽,三不五時以快如閃電的速度跳躍。影片旁白:「最神奇的技巧是,水黽絕對不會弄溼身體,每隻腳上都有好幾千根細毛,用來鎖住空氣,當成一道防水層。」

水黽還有致武器,巨大的刺吸式口器,可以用來刺殺獵物,再吸取牠的內臟。影片旁白:「水黽會把任何一處水域變成戰場,不過這裡可不是牠的私人地盤,好比水蜘蛛,牠在水塘裡也像在陸地上一樣,活動自如。」

水蜘蛛的腳尖有感應器,放在水上就能偵測出水面上的一舉一動,伺機出擊。影片旁白:「蒼蠅全身上下,從裡到外,被吃個精光。」

水蜘蛛和水黽兩大水上巨頭,要是王見王,就得以速度來決勝負,善於偽裝的水蜘蛛,巧妙地利用身體顏色,躲在石頭邊,兩隻沒有察覺異狀的水黽,就這樣誤入險境。影片旁白:「其中一隻動作迅速逃脫了,另一隻就沒這麼幸運,致命毒液注入水黽的身體,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水蜘蛛分泌消化酵素,把水黽身體液化,大快朵頤一番,這一仗高下立判,水黽只能付出生命代價。影片旁白:「在水生昆蟲的世界裡,誰都不會溼身,卻有可能成為其他昆蟲的飲料大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昆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4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