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捐日3百億 災民一毛沒拿到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5 22:38

311東日本地震後,來自全球的捐款金額已經突破1100億日幣,大約3百多億台幣,各界錢越捐越多,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錢到災民手中沒有答案是還沒有,因為日本發放救濟金講究「公平」,這次地震受災範圍太廣,災情還無法科學統計,愛心捐款,還無法送到災民手中。

瓶裝水、飲料、乾糧,救援物資堆的像山一樣高,卻只見到自衛隊員站在紙箱前嘆氣。這是一個禮拜前,日本網友在福島磐木市拍攝的影片,救援物資,正等著被分配。志工:「我們希望快一分一秒也好,能讓東日本趕快復興,謝謝您。」

銅板、鈔票,不斷被塞進募款箱裡,來自日本各地的救援善款,每分每秒都在迅速累積。只是這些錢,同樣等著被分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這次(受害)地區最少也橫跨3個縣,要每個縣去分配善款,有相當的難度。」

分配物資善款,為什麼這麼慢?因為要考慮到公平。根據日本過去救災經驗,來自紅十字會、共同募金會、媒體和各級政府的捐款,會統一交給災區政府的分配委員會,再根據受災情形公平的分配金額。不過這次大地震,受害情況還在統計中,加上受災範圍廣達3個縣,錢要怎麼公平發放,成了大問題。

新潟大學教授:「這次災區橫跨複數行政區,從公平性的觀點來看,要由一個縣來統籌判斷,考量上的確很困難。」

除了公平,還有誠意的問題。以東京電力來說,原本準備拿出1億8000萬日幣,賠償福島核一廠周邊的9個村莊,不過浪江町長,硬是拒絕了2000萬日幣的賠償金。CNN記者:「根據發言人表示,這錢根本就不夠,因為居民已經疏散到各地,把金額除以人口數,等於一個人只有12美金。」

民眾:「大家加油,我們這裡的人也為災民祈福,請你們好好加油。」

善款的分配,問題重重,但各界的捐助,還是不斷湧入。志工:「謝謝。」

體育圈用義賽,送愛心。日本火腿鬥士隊投手齋藤佑樹:「如果能幫上災區民眾,會很開心。」

剛出爐的日本首富孫正義,更一口氣捐出100億日幣,加上未來每年的薪水要幫助災區孤兒。現在光是日本紅十字會和共同募金會,就累積了1100億日幣以上的愛心。

以紐約帝國大廈為首的世界高層建築,也分別點燈為日本加油,只不過來自全球的愛心,什麼時候才能到災民手中,真的沒有人知道。

◎翻攝自YouTube、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496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