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空降!蘇聯不再、北極不棄 俄羅斯重返


發佈時間:2013/11/01 21:26

蘇聯解體20年,俄羅斯32人座小型軍用機,降落在北極機場,宣告俄國正式重返北極,一個半月前,俄國「彼得大帝巡洋艦」領著北方艦隊,已經到北極掃過一遍,現在電力設備和熱水系統,通通架設完畢,俄國空軍司令部在北極完成初步部署。

從俄國飛過來的安(An)-72軍用運輸機,降落在北極傑姆普機場,這是蘇聯解體後已經廢棄的地方,相隔20年第一架軍機降落,俄國重新回到這裡擴建。

捷姆普機場負責人魯斯蘭巴里洛夫:「最初整個跑道上都是細溝,深1米有些長達12米,因此要填土用平路機整平,然後再用壓路機輾壓,還要進行大量的技術工作,這樣才能保證飛機安全降落。」

早在運輸機降落之前的一個半月,破冰船就運了軍事用品和數十噸的燃油,到這裡來修建機場並且搭蓋臨時帳篷,直到現在直升機繼續一架一架的把搭建軍營所需的東西運進來。

俄新社記者:「軍方很快就會搬離暫時用的帳篷,住進直升機運來的預置營房,運來的幾個預置營房,將通過封閉通道連結在一起,因為冬季營房可能會被雪埋住。」

連在一起的軍營,電力設備和熱水系統通通架接完畢,外面是零下50度,裡頭是常溫15度,洗手台烘衣機一應俱全,可以說整個空軍司令部完成初步部署。

國防部副部長巴辛vs.國防部長謝爾蓋:「總的來說,機場已經可以運行了,已根據您的指令完成初步部署,空降部隊能進行著陸,而且必要時能為科考人員以及這裡的居民和部隊提供幫助。」

機場還在修建中,只能容許像安-72、只有28米長的小型機降落,俄國的王牌運輸機伊爾-76,載來的物資只能飛到科捷利內島空投下來。

因此俄國正在修建延長機場跑道,傑姆普機場位於西伯利亞群島,是通往北極航道的咽喉,普欽在今年九月下令重啟機場,確保俄國對北極能有效控制,甚至挑明了說北極就是俄羅斯的戰略儲備,普欽一下令俄國海軍立刻派出彼得大帝號巡洋艦,領著北方艦隊到這裡來進行一系列的導彈發射。

評論員李莉:「你的核戰略導彈核潛艇,能從這地方發射的話,而且是破冰蓋發射的話,它是具備很強的戰略威攝能力。」

對歐美形成軍事威脅,也彌補北約東擴造成戰略位置被壓縮,更重要的是,這個北極熊的居住地,正蘊藏了豐富的油氣。

評論員李莉;「25%世界的油氣,是在這個地方滋養的,那你將來可以看到,隨著油氣資源減少,其他大地不斷地開墾,恐怕這個地方,會成為未來拯救人類,最後一個高地,又比如說,北冰洋冰層不斷地溶解,那麼將來比如說我們上海到歐洲,上海到紐約,這航道至少要縮短3000海浬。」

重返北極重修機場,就憑這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更是軍事要塞所以俄國先下手為強,2014奧運會的聖火,特別傳遞到這裡來時,普欽就已經在彰顯,俄國亟欲控制世界新經濟走廊的野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78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