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香港大掃蕩!痛踩三合會 抓古惑仔


發佈時間:2013/10/15 20:20

香港近來密集展開黑幫大掃蕩,派出臥底佈線半年,直搗香港黑幫三合會,上百警搜查六十多地,逮捕58人,其中13個都是中學生,年紀最小的,才剛剛小學畢業,踏入國中校園,行走江湖的古惑仔,不但年紀越來越小,原生家庭也越來越多元化,這一波行動抓到的古惑仔中,竟不少出自中產階級家庭,他們穿著類似,還要學會幫派術語,在家裡得不到父母肯定,在幫派裡尋求認同感。

電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山雞呢?不用問了,一定是去夜總會了,他不是要幫老杜顧泊車攤嗎?」

鄭伊健主演的小混混紅遍華人圈,成了深植人心的「古惑仔樣板」,不過在香港街頭,行走江湖的「古惑仔」,年紀越來越小,香港警方破獲黑道組織三合會,最小的古惑仔,才剛剛踏入國中校園。

TVB記者:「警方半年前派出臥底探員,滲入三合會分支搜尋證據,發現有人利用青少年從事不法行動。」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余嘉霖:「10多歲那些,他們被招攬,只為了少少的便宜,例如請他們吃吃喝喝,被利用例如場監的工作。」

刀械、鐵棍排滿滿,都是壯大聲勢需要「傢伙」,各式籌碼用來經營賭場,香港警方雷厲風行大掃蕩,一共拘捕58人,其中13人都是中學生,這一次直搗香港黑社會的心臟「三合會」。

電影「黑社會」:「有忠有義、榮華富貴,不忠不義、就地正法。」

三合會是香港對黑社會的統稱,在黑道電影中,神明前入會儀式就是對組織中心不二的誓言,但現在跪在神明面前發誓的青少年,竟不只是家庭破碎的社會邊緣人。

青少年輔導專家:「傳統大部分都來自不完整的家庭,或是破碎家庭,但根據我們的經驗,開始有來自中產階級家庭,主要是爸爸媽媽管教方面,或是溝通方面出現問題。」

跟父母之間難以跨越的代溝,幫派青少年想方設法,要跟同伴打成一片。電影「黑社會百人埋堆」:「王寶說這裡12點之後他說了算,聽說過。」

青少年輔導專家:「我們接觸到的青年就會說,他們穿得很MK,穿黑衣黑褲,有一系列衣著模式打扮。」

穿得很「MK」,意思就是穿得「很旺角」,黑衣黑褲是三合會青少年的服裝密碼。電影「黑社會百人埋堆」:「胖仔,我明天陪你玩,好啊,明天陪你慢慢玩。」

除了服裝講求統一,要成為幫派的一份子,一定要先學會幫派術語。電影「黑社會」:「我沒資格走粉,不然我也出來選,花100萬就能做『話事人』,多划算。」

走粉就是賣毒品,話事人就是談判代表,在幫派具有領導地位。青少年輔導專家:「有時候他們會說一些術語,如果家長老師可以及早認識到一些術語,其實可以及早察覺。」

香港黑幫滲透校園,勢力越來越無所不在,中產家庭的孩子甘願淪為「黑幫學生」,沒有身不由己的江湖理由,竟只為尋求認同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惑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77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