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也可辦 入境香港20秒速通關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0 21:48

如果您經常往返香港,其實您可以申請辦理「快速通關服務」,以後進出香港機場,只要在機器上插入護照,按指紋確認身分後,20秒就可以完成自動通關,不需要排隊等海關人員審查,而且外國人也可辦理,CNN記者實際測試,採用這種方式,從下機到出關不到15分鐘。

每到機場,最怕通關大排長龍,亞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香港國際機場為了提升效率,推出電子通關服務。CNN記者:「電子通關e道和一般通道,在時間上有什麼差別?」香港機場海關:「平均來說,一個旅客(在一般通道)要花費75秒,但是用電子通關e道的話,只要花20秒。」

只要20秒完成自動通關,和傳統人工作業比起來,足足省了近4倍時間,而且不用擔心被海關刁難,已經有7成的香港人申請,一天下來有3萬多人使用,大大縮短排隊人潮。CNN記者史蒂芬斯:「我們現在在60號登機門,我們要來看究竟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從這裡到另一端。」

CNN記者實際測試,從下機到出關需要多久時間,首先搭電扶梯下樓,接著等待接駁電車,下了電車再轉電扶梯,才能抵達入境海關,這時候已經花了9分鐘,插入卡片,按下指紋,完成電子通關,最後只剩下提領行李。CNN記者史蒂芬斯:「我們到了,從另一邊(登機門)到這裡,電車站就在那邊下面,根據我的計時,大概不到15分鐘。」

從下機到出關不到15分鐘,這項貼心服務不是只有港澳居民獨享,外國人只要年滿18歲以上,擁有訪港常客證,或是過去1年訪港3次以上,在香港沒有不良記錄就能申請,直接到機場大廳填表格,收集指紋、拍照,護照貼上條碼辨識就OK,電子通關節省時間,讓人對香港機場的印象大大加分,也帶動更多外國遊客造訪香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20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