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交錢拖下車! 香格里拉「宰客」實錄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雲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6 11:53

雲南的香格里拉不但地名響亮,也是很多台灣旅客到當地會選擇的旅遊景點,現在大陸官方媒體卻踢爆,當地長期存在所謂「宰客」的惡行,導遊強迫參加自費行程,如果遊客拒絕,就會在荒山野嶺被趕下車,甚至遭到毆打,而且就算向官方投訴也沒用。

到過雲南香格里拉的遊客,或許都對這種所謂「藏族家訪」的行程記憶深刻,說白了,就是喝酥油茶看藏族歌舞表演,不過對於大陸國內遊客來說,這場要價近千台幣的表演卻成了不得不看的自費行程。

香格里拉導遊:「你們可以點個雞、可以點個犛牛,不吃的最低320塊元(人民幣),香格里拉導遊是非常恐怖的,有沒有聽說過?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

明明出發前說好了是自由參加,但是導遊卻選在車開到荒山野嶺,往前往後都要2小時車程才有城鎮的地方強行收錢。

導遊:「花不起就下車,來,下車、下車,來、來、來。」遊客:「你別拉呀,拉什麼你?」導遊:「下車、下車。」遊客:「別拉嘛你!」

不由分說被趕下車,偽裝成遊客的大陸記者還試著爭執,馬上遭到拳腳相向。遊客:「我要找旅行社。」導遊:「不要XXXX。」遊客:「你不能打人。」導遊:「信不信我給你(打)散在這裡!」

當地居民:「隨便走下來都是被車趕下來的(遊客),前面幾年刀是架在脖子上的。」

無奈之餘,一行人選擇向當地官方投訴,沒想到下場更慘。香格里拉旅遊管理單位人員:「遊客的這個理性消費觀念不對,你就按這個價格你交了,旅行社和導遊誰都不趕你,你這樣的遊客我們是不歡迎的,像你這樣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

為了發展觀光,雲南中甸,引用西方小說把自己改名為香格里拉「人間仙境」的意思,不過對比這樣的旅遊品質,「仙境」恐怕名不符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5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