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劇流行語 「加倍奉還」、「接接接」上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6 17:04

日本每年都會選出年度流行語,今年最有希望入選的,包括日劇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還有東京申奧強調的「賓至如歸」以及「安倍經濟學」,而另一部收視也很高的日劇「海女」,女主角感到驚訝的時候,會說「接接接」,在日本也非常流行。

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紅遍日本,劇中的口頭禪也成為今年的流行語。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以牙還牙,10倍奉還。」

從加倍奉還加碼到10倍奉還,隨著日劇走紅,主角的招牌台詞觀眾也跟著朗朗上口。日劇海女片段:「接,是什麼意思,剛剛你們一直說接、接。」

NHK晨間連續劇海女,女主角說的接接接,其實是岩手縣的方言,接得越多次,就表示越驚訝;東京申奧成功,據說有部分功勞是因為美女主播這句話。東京申奧大使瀧川雅美:「賓至如歸。」

今年上半年,在日本最常聽見的流行語,也一定少不了這一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安倍經濟學。」

雖然年度流行語要等到年底才會正式公佈,日本網友卻已經等不及,先玩起猜猜樂。日劇海女片段:「接接接,好多接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964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