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南亞遊客大增 日本推清真食品


發佈時間:2013/09/19 20:01

安倍補上了「東京奧運」第四支箭,帶動日本民間活力,想方設法一起拚經濟的動能不絕,因為日幣貶值,全球觀光客快到第四季,依舊源源湧入日本,其中包括為數眾多的穆斯林國家信徒,而信仰虔誠的穆斯林,在外旅遊有時飲食相當困擾,經過官方檢驗,認定是穆斯林可以吃的食品,才有「HALAL」認證標章,全球現在有20億穆斯林,清真食品的市場規模高達7千億,我們鄰近的日本就從這裡抓住了商機。

觀光客:「螃蟹、螃蟹。」

到日本玩,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觀光客:「涮涮鍋、涮涮鍋。」

趁現在日圓便宜,到日本旅遊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記者:「你們從哪來?」觀光客:「台灣。」

根據日本觀光單位統計,今年8月份,到日本旅行的外國觀光客,達90萬6700人,創歷來8月最佳紀錄,尤其今年7月,日本放寬東南亞的簽證限制後,東南亞的旅客激增,馬來西亞成長40%、印尼成長30%,都是歷來最多。日本觀光廳長官久保成人:「以現在的狀況持續下去,估計今年的觀光數字能達到1014萬人次。」

但東南亞的穆斯林眾多,出門在外,吃飯經常是大問題。印尼留學生:「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有沒有放豬肉?」店員:「沒有放。」

根據伊斯蘭教義,豬肉、酒精都是被禁止的食物,為尊重伊斯蘭的飲食傳統,橫濱的拉麵博物館,特別推出了這款非豚骨湯汁熬煮,叉燒還換成油豆腐的拉麵。印尼留學生:「以後可以跟朋友介紹。」

正因各國飲食習慣不同,一不小心就可能吃到違反戒律的東西,所以穆斯林在購買食品時,都會看這個,印有HALAL字樣,阿拉伯文原意「被允許」的,「清真食品」認證標章。

NHK記者佐佐木彩:「這裡是東京的新大久保,雖然以『韓國城』聞名,但這裡不只有韓國貨,這間食材店招牌上,就寫有『HalalFood』(清真食品)」

穆斯林:「我住在國立市,來這裡大概要花40分鐘,我們都會看「清真食品」標章,就相信這是清真的。」

這間店販賣的商品,全都經過清真食品認證,即便看起來,不可能放豬肉的,都經過嚴格把關,才能印上認證標章。店老闆vs.記者:「雖然看起來沒有放豬肉,但油有動物油脂,也有植物性油,如果用的是動物油脂,又不知道是什麼動物,所以認明這個標章比較安全。」

為了吸引更多穆斯林觀光客,京都這間旅館的餐廳,就取得了「清真食品」認證,由於烹煮清真食物,廚具只要碰過一次豬肉,就不能使用,所以這間旅館全套廚具都買新的。

京都旅館業者:「為了讓伊斯蘭教的客人過得舒適,滯留在京都期間能開心,今後會繼續這樣的待客方法。」

看準清真飲食的龐大商機,日本就有商社跟全球最早推動,清真食品認證的馬來西亞簽約合作,進軍國際市場。清真食品行老闆:「日本製造的東西,大家都很信賴,如果日本製的清真食品能賣,就能打開中東市場大門。」

不過,目前日本製造的清真食品,比外國進口的貴2倍,想搶食穆斯林市場大餅,除了成本,還有文化層面的因素要克服。日本食品業者「因為對宗教不熟悉,只要跟宗教有關就怕,很容易就被認為門檻很高,希望能讓大家理解,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在南韓,清真食品也開始流行,不僅有經過認證的清真餐廳,還有清真糕餅店。清真糕餅店師傅:「我們只用認證過的清真奶油,沒有豬肉成分,更重要的是,不能有任何豬肉的副產品。」

南韓食品業者更企圖用泡菜,研發適合穆斯林吃的商品。南韓食品大廠研究員:「我們發現泡菜被穆斯林認為是個穩定,而且具代表性的韓國料理,所以我們才會做很多泡菜研究。」

畢竟全球有20億穆斯林人口,清真食品的市場規模,更達7000億美元之譜,商人們搶進之際,除了符合伊斯蘭標準,口味也不能馬虎,才能真正收服穆斯林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395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