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才外流嚴重 韓國相撲存亡危機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2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4/02 08:39

提到相撲,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想起日本,其實韓國也有相撲,而且是從元朝就流傳下來的傳統活動。不過因為優秀選手外流,加上電視不轉播、企業也不願贊助,所以韓國的相撲,現在正面臨存亡的危機。

冷清的場面、稀少的掌聲,自從1991年相撲聯盟解散,電視台不再轉播比賽,韓國相撲這項從中國元朝流傳下來的國技,就面臨存亡的危機。相撲觀眾:「這很讓人沮喪,我真心希望,我們的企業能更加支持,我們傳統的相撲運動。」

事實上,在80年代,韓國的相撲非常受到歡迎,因為當時的全斗煥政府,非常熱衷這項運動,所以韓國相撲在1983年職業化,小朋友們也紛紛投入相撲運動。

不過隨著K-1等等國際化的綜合格鬥比賽出現後,優秀的韓國相撲選手,一一出國挑戰,也讓韓國相撲界,陷入青黃不接的情況。K-1比賽主播:「K-1需要塊頭大的選手,有些相撲選手就選擇加入K1的行列。」

少了明星選手的加持,又沒有電視轉播和企業的贊助,關心韓國相撲的人越來越少,也讓韓國相撲迷擔心,他們的國技有一天會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相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390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