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之後 韓國政府重視菁英教育

記者 鍾志鵬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年前,1997金融風暴,韓國破產,負債高達240多億美金,然而10年後,韓劇帶起的韓流,為韓國賺進大把鈔票,國民所得也超過台灣。韓國早就脫離金融風暴陰影。而韓國現在更注重高中教育,韓國並沒有台灣現在的12年國教爭論,韓國在傳統高中之外,再成立專精理工、數學、語言、與藝術等專業的菁英高中,這樣做的目的,是打破齊頭教育的不公平,讓資優生發揮最大潛力。韓國怎麼作的,請看TVBS資深記者鍾志鵬、莊其源來自韓國的深入報導。

南韓仁川機場,前衛的外觀與人性化的設計,2007年再度連莊,獲得ACI國際機場評選為「全球服務最佳機場」,再度證明韓國全力以赴的決心,要做就做到最好。韓國是IT產業先驅,韓流已成形多年,如何保持領先,韓國政府現在把重點放在教育上,培養學生國際觀。

韓國跟台灣一樣,9年國民義務教育,不像台灣此刻還在為12年國教爭論不休,韓國早已經成立多所菁英高中,不要齊頭式的教育,而是為國家培育真正菁英。這是位在京幾道的議政府科學高中,以理工數學為主,這天正是開學典禮,不僅家長全程陪同,學長姐列隊來歡迎學弟妹加入。

別看他們學生一臉青澀,他們可都是1個人打敗8萬名學生,才能夠進來這裡。校長訓示之後,學生代表上台立誓用功,隨後校長帶領學生為自己目標加油。韓國學生:「我一定要成功!加油!我一定要成功!加油!」

開學典禮結束,在等待上課的空檔,父母對於孩子能進來這裡,驕傲全寫在臉上。議政府科學高中學生家長:「我的兒子叫金得君,我希望他能在數學領域更上一層樓,成無學術界的人才,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努力。」

訪問的時候,孩子正好現身,這對父母趕緊叫孩子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景。議政府科學高中學生:「我希望能在數學領域發揮,解出目前在韓國還無解的7個問題。」

為了跟全世界競爭,師生全部住校,課程滿檔,從清晨到半夜。6點半起床一直到凌晨1點半,這麼辛苦,但沒資格喊苦。議政府科學高中學生:「平均1天只睡5個半鐘頭,但我想,凡事都必須付出代價,我要努力達成目標。」

議政府科學高中學生:「能跟優秀的人一起上課很過癮,因為可以彼此競爭成長。但一定會有低潮的時候,但是有這些朋友陪伴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成功的代價是一定要付出的,我沒有理由妥協。」

學生這麼優秀,設備不能遜色,這個原子能顯微鏡1千2百萬,韓國政府把高中當大學來教育。

韓國議政府科學高等學校權奇俊校長:「說學生聰明真是過獎了!他們要有主動學習的心,學校也會配合學生的程度加強課程。因為是菁英高中,有學生成績好,高二的時候就可以直升大學,去年,二年級學生100名,大學就上了70個,其他不是沒上,因為不是志願學校,所以三年級的時候,再拼一次!」

韓流風行世界,韓國在菁英教育上,絕不馬虎。TVBS記者鐘志鵬:「學生的自我要求跟競爭,還有政府大力補助,等於政府扎根人才,大大提升了國家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69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