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菁英高中經費多 韓國政府不手軟

記者 鍾志鵬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目前的菁英高中,包括理工數學、藝術跟外語等總共50所,每年至少都可以獲得韓國政府,新台幣5億起跳的預算支持,這還不包括LG、三星等產業的專案投入。也由於鄰近的大陸市場實在龐大,韓國掀起一片中文熱,「菁英教育」,韓國家長比政府更進一步,從小學開始就讓小孩子進入華人學校學中文。

韓國目前學校總數,國小5,100所、國中2,460所、高中1,700所、大學四年制200所、大學二年制180所,不要齊頭的式平等教育,韓國政府強調菁英策略。目前全國有理工、藝術、人文以及卡通動漫等。韓國頃全力培育菁英,菁英高中50所、傳統高中1,700所,政府每年至少會花約15億台幣預算在菁英高中,5億在傳統高中,當然預算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以比例來說,當然菁英高中得到最大青睞。

韓國的民族性很強,10年前1997年金融風暴,韓國破產負債240多億美金,10年之後,韓國很不一樣。傳統與創新並存,看重文化產業的美麗驚人力量,培育菁英,家長比政府更早一步,從小就讓孩子學中文。韓國學生:「小熊在洞�過冬,他做了一個夢,夢到春天來了。」

3月,一個氣溫零度的早晨,我們來到首爾附近的華人小學,老師中韓文並用解釋課文,而他們一半以上都是韓國人。老師:「大家學中文快不快樂啊?」韓國學生:「快樂。」

老師:「那告訴我,韓國人舉手。」韓國學生:「我是8歲。」老師:「8歲,那學中文好不好玩?」韓國學生:「好玩!」

華人小學的課本,來自台灣僑委會的捐贈,小朋友將來的志願是什麼呢?韓國女學生:「長大以後要作中文老師。」老師:「學中文快不快樂?」韓國男學生:「很快樂!有意思!。」

六年級的小朋友,中文表達能力比高中生還更好。韓國學生:「野火燒不盡,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風吹又生。」韓國女學生:「將來作一個外交官,外交官要會很多種語言,我想中文非常重要。」

韓國男學生:「因為以後中國是比現在發達,很重要!所以以後知道中國語言的人也很多,還有我想當國際律師。」韓國學生:「歡樂年華,一刻不停留,時光匆匆,唉!呀呀呀呀,要把握。」

韓國政府禁止韓國小孩進入華人小學,但望子女成龍鳳,天下父母都一樣。韓國議政府華僑小學孫德山校長:「韓國政府是不允許啦!但是他(韓國小孩)一定要讀華僑學校。」

就像一把野火,在韓國已經燒出中文熱。韓國學生:「我們都是好朋友,讓我們來牽著手。」

TVBS記者鐘志鵬:「雖然韓國人深深以自我傳統文化為傲,但也難擋中文熱潮,這些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勵之下,從小就學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34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