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古裝吃飯 北京出現「漢服餐廳」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北京最近出現一家非常獨特的餐廳,每一個進去用餐的客人,都必需要穿上漢代的傳統服飾,餐廳裡的擺設,也都是依循中國古代的方式,而這樣的特色,也正好迎合了最近越來越多希望能推動穿著漢服運動,藉以復興中國文化的大陸年輕人,所以才剛開張,生意很不錯。

伴隨著古琴優美的樂聲,放眼望去所有人都穿著漢代服飾,依古禮正座,別懷疑,這不不是在拍電影,也不是您穿越了時空,而是現在北京最受歡迎的一家特色餐廳。

走進餐廳後的第一道手續,近百件漢代服飾,任君挑選,老闆親自幫您穿戴整齊,說也奇怪,換了衣服,一舉一動自然就有了古人的感覺。漢服餐廳顧客:「慢慢來嘛,也不能快,這衣服本身也不能快,就會有點比較怎麼說呢,那種感覺。」記者:「優雅?」漢服餐廳顧客:「應該是吧,哈哈!」

來這家餐廳的,多半都是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北京大學生,老闆說,穿漢服吃飯,可不是開餐廳耍噱頭,他們真正想作的,是推動弘揚穿漢服,還有背後所代表的中國文化。漢服餐廳老闆小豐:「這個服裝引發了一系列的思考,很多人不解,他就覺得,妳這衣服很漂亮,但我沒辦法穿啊,那我們就提供這樣一個場所,讓你能來穿。」

其實不只是餐廳,越來越多喜歡漢服的大陸民眾,還會穿著這身打扮一起到公園賞花散步,老闆說,接下來他們還要發起萬人連署,希望把漢服帶進2008北京奧運的會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5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