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槍擊/韓移民犯案 留學生憂仇亞情緒蔓延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校園槍擊事件,最後證實,凶手是自小從南韓來美定居的移民,但不管是來自台灣、日本還是南韓,在美的留學生,這幾天的日子還是不好過,很多人擔心,自己會成為種族仇恨的目標,有些南韓學生,更對美國媒體一再強調凶手是南韓人這件事,非常的介意。

美國校園槍擊事件的凶手趙承熙,雖然後來證實來自南韓,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還是很難受。台灣留美學生吳崇涵:「我今天上地鐵的時候,路上很多人一直看我,不知道會不會群眾被媒體煽動,會造成一種情緒,那情緒也是不利於我們國際學生,可能會造成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台灣學生己經如此,南韓學生自然更不好受。南韓留美學生權美江:「誰曉得會不會有人在路上,攻擊亞洲人,在紐約或其他地區,都有很多怪人。」

權美江憤憤不平的說,趙承熙8歲就來美國,根本就是美國人,但美國媒體開口閉口說他是南韓人,聽了很刺耳。

台灣學生簡志偉也表示,我們在台灣那有學生大屠殺這種事,美國媒体把這件事怪給外來的人的態度很不公平。台灣留美學生簡志偉:「外國人要先檢討一下,他們自己是不是整個教育制度,還是有問題,所以才會這邊長大的小孩,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紐約市議員劉醇逸則表示此一不幸事件,是個單一事件,不應擴及到其他亞裔。紐約市議員劉醇逸:「不應該因為凶手是亞洲人,就對其他亞洲人造成衝擊,這實在很沒道理!」

很多人擔心影響的層面會非常深遠,甚至小朋友還在念小學的台灣媽媽跟我說,現在這些美國生的華裔小孩進長春籐學校己經夠難了,誰曉得這樣的不幸事件,是不是會造成孩子入學時負面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70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