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環境日 英駐台代表提建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5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世界環境日,人人都該關心地球,不分國籍,英國駐台辦事處處長麥斯禮,也時常大聲疾呼做環保,還投書台灣報紙暢談理念,麥斯禮雖然是英國人,卻對於台灣的環保問題有很多意見,讓麥斯禮很最訝異的是,台灣的餐廳百貨公司,冷氣要開的這麼冷。

全球暖化嚴重,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大聲疾呼要環保的,不只台灣政府,還有來自英國的官方代表。英國文化代表處處長麥斯禮:「我要給你看一本書,讓你環保問題,英國怎麼做的。」

他叫做麥瑞禮,是英國文化辦事處的處長,這幾年他拜訪了許多縣市長,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勸大家做環保。麥斯禮:「台灣政府可以做的還很多,也需要做更多,台灣雖然只是一個小島,排放的二氧化碳,卻是全球平均的3倍。」

麥瑞禮雖然是英國人,觀察台灣民眾的環保習慣,卻很仔細。麥斯禮:「我非常意外一件事,所有的餐廳百貨公車冷氣都很冷,如果把溫度調高幾度,3度就好,就能節省更多能源。」

電影院餐廳百貨公司冷氣開太冷,只是其中一項,還有手機充完電,懶的拿下來,小心也很耗電,至於辦公室電腦沒在用,整夜不關機,浪費的電足夠用微波爐調理6頓晚餐。影印機晚上就算調成節電狀態,耗費的電力,還能影印1千多張紙,其他像是傳真機,冷氣機,沒用的時候都該關機。

全球籠罩暖化危機,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更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連英國官員都感嘆情況嚴重,突顯了搶救地球,不用等政府做些什麼,或許更該從自己本身做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9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