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啤酒燜燒麻雀 饕客下酒菜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4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常在都市中見到的鳥類麻雀,也成為老饕的美食 上海一家餐廳最近推出了一種下酒菜,就是用麻雀當食材,先用啤酒去燜燒麻雀,去除腥味後,做成麻辣口味,一盤10到15隻麻雀,幾乎一隻一口連骨頭都能吃。

先去血水,還得倒啤酒去腥,慢火再燜燒5到10分鐘,韓國人的炸麻雀,上海餐廳把它改良成當地人能接受的麻辣啤酒口味。TVBS記者彭馨儀:「冬天生意不好做,上海有家餐廳特別推出麻雀菜,吸引顧客上門。」

餐廳廚師:「外面有各種啤酒鴨、啤酒燒雞啦,所以就想嘗試麻雀用啤酒去做的。」

師傅說,啤酒裡有啤酒花,可以讓麻雀肉質軟嫩香甜,一盤10到15隻麻雀,半價人民幣16元地賣,餐廳一天要進貨幾百隻,賣了2個月,已經有老饕吃出心得。上海民眾:「先吃後半身,吃過了以後再吃上半身,麻雀因為有腦子在裡面,它很香也有營養。」上海民眾:「剛開始有點害怕但是吃了以後,感覺還不錯既嫩又爽口。」

香辣口味,整隻咬著吃不用吐骨頭,剛好下酒,野生麻雀在大陸被列為保育類動物,不過餐廳強調用的麻雀都是人工養殖,肉質還比野生的嫩,本來麻雀肉就能滋陰補陽,如果再配一鍋中藥燉熬的狗肉煲,順便趕上冬令進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4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