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空域灑鐵網攔截 擋伊朗攻擊一夜燒400億


發佈時間:2024/04/15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22:58

伊朗這次大規模攻擊,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攔截率高達99%。這次動用了短、中、長程各種防空系統,其中「箭式三型」射程最長,發射一枚就要燒掉1億台幣,整個晚上的攔截行動,估算以色列耗費超過四百億台幣的軍費。以色列內部鷹派壓力很大,他們已經預告,不排除還手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流星一樣的火球集體從天而降,這場深夜大空襲,喚起以色列人的恐懼。

抬頭看到爆炸閃光,民眾忍不住驚呼,來自伊朗的飛彈火箭無人機,一個個被半空攔截。

壯觀場面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也看得一清二楚。

 
約旦河西岸居民:「真主至大。」

這一晚,伊朗發射170架無人機,120枚彈道飛彈和30枚巡弋飛彈,以色列說攔截率99%。

以色列軍通訊:「打中了目標墜毀,打到了。」

其實接近完美的攔截戰績有幫手。

CNN記者Kylie Atwood:「根據美國官員,美國攔截超過70架無人機,至少3枚彈道飛彈。」

還沒飛到以色列就先幫忙攔,美國總統拜登致電感謝美軍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vs.美軍第494戰機中隊指揮官:「你們超棒,不好意思我這麼激動,照理說該冷靜一點的,(不會的,長官身為美國人,我們很驕傲),你們讓我感到好驕傲,不是說說而已對天發誓,你們太棒了。」

 
不只美國英國甚至約旦都有出手。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我們的政策是有彈性的,會處理每一個侵入約旦領空的無人機和飛彈,以避免傷及約旦,或對約旦人造成威脅,但主要功勞還是以軍防空系統,這次有個大功臣。」

箭式三型宣傳影片:「箭式三型,就是以色列國防部長背後這套,當初特別針對伊朗威脅打造,箭式三型能攔截大氣層外飛行的彈道飛彈,好用到連德國都買進。」

箭式三型宣傳影片:「但防空彈要價不斐,箭式系統能攔截2千公里外發射飛彈,射一枚就要350萬美元超過一億台幣,中程的大衛彈弓飛彈一枚則要價100萬美元,至於最短程的鐵穹專打火箭無人機一枚大概4到5萬美元,13號光應付伊朗大空襲,估計燒13.5億美元超過台幣400億。」

台拉維夫民眾:「我們以色列有很好的防空系統,但攔截率不是百分百,以色列中南部阿拉德,一名10歲女童被飛彈碎片砸死,看這碎片又大又重,6個人才抬得起來。」

 
阿拉德居民:「火箭掉下來,然後還有好幾枚一起往這邊飛,這枚掉在地上。」

離阿拉德不遠的以色列內瓦庭空軍基地也被彈道飛彈,炸出大坑洞,雖然伊朗空襲是報復4月1號使館被炸,但以色列已經預告會還手。

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甘茨:「我們將組成區域聯盟,在我們想要的時間想用的方法,讓伊朗付出代價,最重要的是,面對敵人我們只會更強大。」

西方國家雖然一致譴責伊朗,但都呼籲冷靜,不希望以色列馬上反擊。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如(拜登)總統說過很多次的,我們不尋求區域戰爭擴大,不尋求與伊朗開戰。」

拜登和納坦雅胡也通電話,據傳有勸以色列別衝動。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以色列)學校恢復上課,暗示著不管以色列要花多久,考慮何時和如何報復,目標是什麼誰會支持等等,都不會是在接下來24小時內行動。」

但未來以色列要怎麼報仇,大家都在猜。

華府戰略諮詢公司執行董事Michael Allen:「我不認為以色列會用炸的還手,可能會派自己的代理人,去獵殺伊朗科學家,之類的行動。」

也有專家猜測,以色列可能選擇刺殺伊朗軍官,或是攻擊伊朗石油建設,甚至核武研究設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率#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