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價格每盎司2,377美元 再創歷史新高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0:32

黃金價格11號達到每盎司2377美元,再創歷史新高。金價飆漲導致走私案件也暴增。上海還查到不肖份子出新招,把黃金偽裝成「哆拉A夢」擺飾,非法闖關。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歪嘴斜的「哆啦A夢」擺飾,經過機場託運行李的X光出現異常警示,上海海關人員把外層塗漆刮除後發現,裡頭居然是純度99.9%的黃金。同箱超醜的黑色「小海豚」製品,也是黃金,總重量超過1千克,陸媒報導,走私集團出新招,和金價不斷飆漲有直接關係。

黃金價格,在美國時間11號再度上漲1.9%、達到每盎司2,377.75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近來「金價大漲,打亂結婚計畫」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有10月要訂婚的大陸民眾發文表示,原本打算六月再去看黃金,但眼看金價大漲,急忙把計畫提前,但原本準備能買70克黃金的錢,現在只能買50克了。

廣州打金師傅:「特別是臨近結婚,(因為)金價太高了,所以人家都是把家裡,父輩留下來的(金飾)來加工一下手鐲。」

 
黃金價格漲不停,不少消費者將目光轉向回收手工打金店,因為手工打金需要的時間長,現在訂單又多,目前廣州很多打金店都需要排隊。

廣州金店老闆:「有些款式是要做6、7個小時,這6、7個小時可能我一天也只能做個一兩單,如果現在的話可能要約到下星期了。」

美國經濟學家羅森柏格分析,各國央行相繼購買黃金,是帶動金價飆漲的主要動力,此外,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國際關係走向對抗與兩極分化趨勢使得黃金的避險功能變得更加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價格#走私案件#哆拉A夢#X光#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