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星、港媒齊聚!天王星樓成連線熱點 CNN訝異花蓮已復日常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08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為強震嚴重傾斜,也引起國際媒體密切關注。像是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香港的TVB和大陸央視,通通都跑到天王星大樓前連線報導;美國的CNN,也特別調派駐香港記者來到花蓮;只是對照華人媒體關注救災進度,CNN似乎更關心臺灣社會面對地震的態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A主播Loke WeiSue:「臺灣島東岸在主震後,持續遭遇上百起餘震襲擊,逼迫更多人在戶外避難。」

花蓮403強震不只震撼全臺,地震後各國媒體陸續派遣記者,前往花蓮災區報導災情。

CNA記者Victoria Jen:「我後方就是因地震,而部分坍塌的大建築之一,這是一棟屋齡38年的建築,大約9層樓高,你所看到放置在大樓下方的白色水泥,就是為了防止大樓更加傾斜。」

 
花蓮市區倒塌的天王星大樓,也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除了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還有香港TVB和大陸央視,都來了。

TVB記者鍾卓熹:「為確保在場人士安全,救援人員在天王星大樓外幾十米,拉起封鎖線,記者只能在此區域採訪及拍攝。」

央視記者孫雨彤:「那為什麼這棟大樓沒有在今天(週四)即時進行拆除呢,因為在昨天(週三)的強震中,這棟大樓導致了一位住戶,受困其中且身亡。」

央視記者注意到臺灣的檢查機關人員,來到天王星大樓進行查驗和蒐證,大多華人媒體這次聚焦在臺灣的救援行動上,至於西方媒體像是美國的CNN,則把焦點放在臺灣的防災作業。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ston:「臺灣尤其是花蓮,對地震非常有經驗,我認為我們所看到的(街景),證明這個社區的準備充分,這些建築結構完整。」

從香港特別飛來臺灣的CNN資深記者Ivan Watson,進到花蓮時還注意到,儘管發生7.2強地震,但花蓮街道上的商家、餐廳都照常營業,日常生活不受地震影響,慢慢恢復正常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強震#國際媒體#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5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