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趕降息前末班車!美債市吸金專家看好前景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4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預料今年將會降息,愈來愈多投資人把握時機搶進債券市場,希望能鎖住當前高達5%的殖利率。看好長期收益,流入債券市場的資金強勁,到今年二月底為止,已經吸金超過1,130億美元甚至遠高於美股。專家認為就中長期投資而言,美債市場仍舊充滿前景。

想在華爾街的資本市場裡遊走,又不想跟著股市七上八下,經濟學家給出了建議。

 

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拉賈帕:「這些債券是非常非常安全的投資,因為它們是由美國政府做擔保。」

投資管理公司資訊長伯森:「如果你投資一美元美國國債中,保證能收回那一美元。」

以往都是大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現在卻出現不同的情勢。
 

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佛萊明:「中國大陸減少買美債,日本開始從美債中抽身。」

CNBC主播:「中國大陸和日本這幾年已經不是美債大量購買者。」

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米絲拉:「我覺得我們對美債市場沒有給予足夠重視,認為它是其他國家或聯準會投資的市場,但現在它是我們所有人的市場,並為投資人提供更好的收益,因此我們不應該忽視。」

儘管日本還有中國大陸,仍然是美國國債兩大持有者,但從2022年就開始大幅減少。在這個時機點聯準會也開始升息,雖然美債殖利率也跟著上升到歷史新高點,但對包括日本來說,這項投資不見得划算。

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米絲拉:「如果我是日本的保險公司,我手上的債券是以日圓計價的,因此即使我在美債項目上賺了許多美元,我也需要將其對沖回日圓,因為我的支付是以日圓進行的。」

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拉賈帕:「根據匯率調整後,他們在過去六個月內購買美債的成本已經顯著上升。」

聯準會先前祭出量化寬鬆政策,掌握大量美債,但隨著收緊量化寬鬆政策,開始有不同的資金進入美債市場。
 

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米絲拉:「就在一年前聯準會是美債市場主要買家,但聯準會只有在實施量化寬鬆時才會購買,如今美國國內投資者成為了新的主要買家。」

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米絲拉:「現在有些新的邊際買主他們是美國國內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包括共同基金一般家庭,退休金基金和保險公司。」

為了讓美股市場降溫,升息腳步一度加快,殖利率也不斷攀升,尤其十年期殖利率更是在去年底達到5%,突破歷史新高,大筆資金也流向美債市場。

投資管理公司資訊長伯森:「如果沒有風險利率或者從國債角度來看,十年期收益率非常高,如果美國投資者只需要5%的回報率,那麼他們可能會將資金投入國債市場。」

儘管因為聯準會預計在下半年降息,專家認為5%的新高點不再,但仍舊看好美債的發展。
 

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米絲拉:「總體而言我對債券市場持樂觀態度,聯準會已經結束升息,對風險資產來說這是良好的避險方式,而且可能會有資金從貨幣市場基金,和銀行存款轉移到債券市場。」

投資管理公司資訊長伯森:「如果回顧歷史,與過去15到20年相比,這些收益比仍然非常具吸引力。」

專家認為,儘管短期內美債波動大,但以中長期投資角度來看,以及下半年進入降息循環,還會有資獲利空間,因此持續看好美債的投資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債券市場#投資人#降息#美國聯準會#殖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