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外食價格上漲5.2% 速食漲價來客減少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2:55

美國通膨有所降溫,但外食價格卻持續上漲了5.2%,最近美國速食業也因為漲價,遭到顧客抱怨,銷售額掉了許多,除了日常飲食,住房和交通成本也更高了,讓許多美國民眾大喊吃不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在美國想用速食解決一餐,必須得多掏點錢了。

 

ABC新聞報導:「Taco Bell、肯德基和必勝客,加入越來越多的速食連鎖店行列,包括餐飲業巨頭星巴克和麥當勞,反映由於價格上漲和消費者有成本意識,銷量低於預期。」
 
幾個月來,不少美國消費者透過社群媒體,表達對漲價的不滿。儘管去年食品價格小幅上漲1.3%,通膨有所降溫,但外食價格卻持續上漲了5.2%              

資深個人理財記者 史崔克絲:「我們看到速食店提高了價格,以應對通貨膨脹和薪資上漲。部分州的最低薪資正在提高,因此他們必須將其計入,支付給員工的時薪當中,然後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這也是你看到價格上漲的原因。」
 
 
為了挽回顧客信心,麥當勞承諾會關注商品是否超出消費者負擔,Taco Bell則推出10種低於3塊美元的商品,肯德基推出新的會員計劃促進銷售。

資深個人理財記者 史崔克絲:「我們看到一些速食連鎖店業績不佳,因為他們提高了價格。消費者開始注意到這一點,這影響了他們的荷包。去麥當勞或溫蒂、必勝客,卻仍要付等同在餐廳吃飯的費用,這樣一點都不值得,在家吃飯更方便,更便宜。」
 
不斷上漲的食品價格,對美國家庭的預算造成的影響更大,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人過去30年來在食品上的花費佔比,1991年,消費者將收入的11.4%花在食品上,現在數字來到11.3%。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贊迪:「雞蛋價格再次上漲,肉類產品也出現部分大幅調漲,汽水價格上漲了很多,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在漲價,而且持續上漲。」
 
過去兩年美國整體通膨降溫,但食品雜貨成本仍居高不下,專家歸咎於好幾個因素,包括勞動成本上漲,以及牛隻數量創新低,推高了牛肉和牛排的成本。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贊迪:「在某些情況下,需求強勁,其他情況下,供應有限,其他還有天氣因素。」
 
美國人在為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付出代價,除了日常飲食,住房和交通成本也更高了。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贊迪:「擁有和購買汽車,尤其是新車,需要花費更多的錢,因為購買汽車保險的費用要高得多。」
 
為了跟上生活成本的上漲速度,越來越多勞工要求提高薪資。阿拉斯加航空的空服員已經投票批准罷工,Uber、Lyft等叫車平台的駕駛,也在醞釀罷工,要求加薪。好消息是有分析指出,雖然食品價格仍在上漲,漲價速度會比一年前或兩年前要慢得多,未來幾個月將出現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通膨#速食#價格上漲#食品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5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