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架上的熱帶風情 靠椰子水創市值十億美元企業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19

這幾年健康飲料市場商機不斷擴大,以往只有熱帶國家才能喝到的椰子水,也陸續出現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貨架上,目前全球商機已經達到66.4億美元。北美一家飲料業者靠著包裝還有好萊塢名人效應,成功搶下半數的市佔率,靠著賣椰子水成為市值超過十億美元的企業。
 
口感清甜又消暑解渴,椰子汁不但是南方島嶼的國民飲料,現在更是全球各地超市裡熱賣的商品。這種透明的飲料在全球創造66.4億美元的商機,預計到2030年還會推升到200億美元。

 
 
把椰子水帶到國際市場的幕後推手之一,是創立飲料品牌的柯班,靠著紙盒包裝的椰子汁,創造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
 
椰子水飲料品牌執行長柯班:「這種包裝有點像一個奇怪的方形盒子,不太會看到飲料用這種包裝。當時在巴西,椰子水就是用這種利樂包,因為他們將包裝常溫乳製品相同的技術,應用在包裝椰子水上,因為椰子水容易氧化,而利樂包可以防止它氧化。」
 
透過技術將以往只能在熱帶國家才喝的到的飲料,送往北美銷售。2004年成立的品牌,在剛投入市場的時候就碰上對手競爭,椰子水大戰就此開打。
 
 
椰子水飲料品牌執行長柯班:「就在2004年我們推出產品的同一周,另一個人也獨自推出了一款椰子水。他的產品概念、包裝、顏色,和我們如出一轍,就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時間點上,我知道我必須贏過他。」
 
不服輸的心態,推動品牌快速成長,儘管對手後來被可口可樂給收購,百事也看上相關商機搶進市場,讓品牌業者更有企圖心。
 
椰子水飲料品牌執行長柯班:「很快,我們發現只有一個小品項在貨架上,我們需要更多。所以推出了兩個新品項,分別是桃子芒果和鳳梨口味。現在不再只有一種產品在貨架上,而是有了三種,而且有了這些鮮艷的顏色,開始創造一種廣告招牌的效果。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棒的。」
 
業者還進軍有機超市,利用好萊塢名人效應,並且請天后代言,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一舉把在美國的市占率推升到51%。
 
椰子水飲料品牌執行長柯班:「我們將部分股份賣給了一些名人,包括瑪丹娜、馬修麥康納、安東尼基迪斯,他們投資了這個業務,開始在訪談和舞台上談論這種飲料和品牌。這些都幫助將椰子水推向了舞台,對我們來說,下一個重要的時刻是蕾哈娜。我們與蕾哈娜在2009年建立了合作關係,就在她爆紅的時機點上。」
 
不只是椰子水,業者更擴大品項,包括椰子相關飲品,就連椰子油護膚品都有銷售,這幾年還跨足運動飲料市場。2021年十月更在那斯達克敲鐘上市。
 
椰子水飲料品牌執行長柯班:「敲響上市鐘聲那種感覺,真是難以置信。這是讓我們停下來思考的時刻,意識到我們已經取得的成就,然後專注於下一個目標。這正是我們所做的事。」
 
 
業者積極拓展市場,將製造工廠擴大到包括印尼、泰國等十個國家,超過30個國家都能喝到這個品牌的椰汁,因此去年銷售突破歷史紀錄,穩坐北美椰子水品牌的龍頭寶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椰子水#飲料市場#商機#包裝#好萊塢名人#市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5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