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力推傳統養生 大搶上兆美元旅遊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5:12

觀光結合健康養生,成為這幾年的熱門選項,預計到2027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4兆美元。除了印度、泰國等地區大搶相關商機,現在中東卡達也虎視眈眈。沙漠綠洲裡大片的藥草農園,加上傳統的阿拉伯伊斯蘭醫療手法,成為養生旅遊的新熱點。

一片翠綠隨風搖曳,上萬株的大馬士革玫瑰,也在豔陽下盛放,飄來陣陣清香。

 

沙漠農園業者 穆罕默德:「這是卡達的檸檬草,被稱為駱駝草。我之所以能發現這種植物,是因為山羊不喜歡吃它。」
 
位在卡達的這方農園,距離杜哈只有45分鐘的車程,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致。不但有噴泉還有大片的藥草園,像是沙漠裡讓人流連忘返的一片綠洲。

參觀遊客:「你聞聞看,真好聞!」
 

工作人員:「這個對胃很好。」
 
靠著天然的水源,這片家族農園欣欣向榮,珍貴的泉水也是小心保存。

沙漠農園業者 穆罕默德:「其中一個令人驚奇的地方是,製造純露的廢棄物會流入地下的儲存槽中,然後送到那個噴泉,在那裡停留三天發酵,再分送到農場的不同種植芳香植物的田地。我們收集所有製作純露和芳香產品的廢棄物,都被重新利用,這樣就不會浪費水。」
 
負責經營農園的這對雙胞胎姊弟,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把這片農地跟醫療養生結合,保存當地特有的藥草植物,還開發出上百種養生以及香氛產品。

沙漠農園業者 穆罕默德:「我們想讓這個起初是居住地和實驗區的農地,可以看看哪些植物能生長, 哪些不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如何復育已經消失的卡達本土植物,我們全年都在種植這些植物,花了幾年的時間來了解如何繁殖這些植物。」
 
獨特的環境以及培育方式也成為賣點,從產品拓展到體驗式的旅遊景點。卡達不只是沙漠裡的國度,還有一汪清泉滋養無數生命。

沙漠農園業者 穆罕默德:「這不是噴泉而是一個含水層,因此水可以再次回歸地球。」
 

參觀遊客:「這裡的氣味真是太棒了!你走到哪裡都能聞到這種氣息,這裡有水也很驚人,因為我們身處沙漠中心,感覺就像是在綠洲一樣。這個地方是如此寧靜,和我在卡達其他地方所體驗到的完全不同。」
 
還不只有沙漠農園在展現阿拉伯傳統藥草學。

傳統阿拉伯伊斯蘭醫學專家 羅哈特:「我們想展示一些草藥店裡的草藥。這是黑種草籽,非常有名!根據傳統典籍的記載,除了無法讓人死而復生,它能治百病。你可以聞一下!」

渡假村住客:「哇!」
 
這間渡假村結合中東藥草,還有傳統阿拉伯伊斯蘭醫療方式,幫住客調養身心。
 

傳統阿拉伯伊斯蘭醫學專家 羅哈特:「首先要進行的是脈診,請放鬆身體。身體內的冷熱氣體實際上會身體裡相遇,讓我們的身體產生了平衡的反應,我們可以從您的脈搏中感受到這一點。」

調理專家利用類似中醫的把脈,感受身體裡氣的循環。這種傳統阿拉伯醫學,其實來自於奠定歐洲以及中東醫療,中世紀波斯的一本醫典。

傳統阿拉伯伊斯蘭醫學專家 羅哈特:「我們是唯一將傳統阿拉伯伊斯蘭醫學這種整體療法重新振興起來的地方,這是這個地區的祖先所使用卻遺忘的。伊本西拿是實踐這個理論的重要哲學家,我們實際參考他撰述的醫學百科全書醫典作為來此諮詢,為客人提供建議的指導工具。」
 
卡達不只是打造未來城市,也回望波斯國的黃金年代,把遺忘了將近千年的古老智慧再次梳理,用現代的方式重新呈現,創造全新的中東養生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達#中東#觀光#傳統養生#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01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