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01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前一片綠樹盎然,房屋都偏矮而且還靠近海岸,當民眾聽到這些特徵時,會認為新加玻的觀光景點「直落亞逸街」,是整個島上最涼快的區域,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CNA記者Clara Lee:「這裡是島上最熱的地方,因為過去這裡曾是海岸公路,現在卻被高樓大廈包圍,因此阻擋了來自海岸線的冷卻效應,而且這邊的房子商店的屋頂,都是深土紅色所以鑒於太陽輻射下,這裡會變得很高溫。」

根據一份研究顯示,全新加坡最涼快的地方是「貝雅士蓄水池上段」。

 
CNA記者Clara Lee:「這裡全區的88%都是水,剩下的12%是植物群落,這些都會吸熱也意味著,這裡比我剛才所處的『直落亞逸街』,涼了大約攝氏6.5度。」

這種建築密集地區比郊區還要熱的現象被稱之為「都市熱島效應」,為了抗熱,新加坡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

CNA記者Clara Lee:「分析師表示有些設計的元素,包括多設置遮陽樹,或者增加可以反射的屋頂,能夠冷卻建築,並幫助人們減少對冷氣的依賴。」

只是想要加入這些元素卻沒有那麼容易。

南洋理工大學亞洲環境學院資深講師Shawn Lum博士:「我認為必須要去進行改造,或者從周圍原本就存在的,建築油漆或鍍層之類著手,藉此反射或保護建築,確保不要吸收太多陽光(熱能),這是可以達成的但會是一筆大開銷。」

為了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新創公司Forty Guard,正打造氣溫界的Google。

阿聯新創公司Forty Guard創辦人Jay Sadiq:「我們的軟體有能力去理解,為什麼有些特定地方很熱,也能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降溫,還可以知道能源需求上的衝擊,以及我們可以怎麼補救,或者去理解對人類體溫的衝擊,並且得知我們可以怎麼改善。」

 
由於中東暖化速度比地球上許多地區還要快,加上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因此FortyGuard希望民眾,可以藉由他們的軟體來躲避酷熱。

阿聯新創公司Forty Guard創辦人Jay Sadiq:「我們想要找那些開發導航工具的人,這樣他們就可以為行人,提供一條更涼爽的路線,而不是最短距離的路線。」

公司創辦人說希望未來這套技術能打入保險、金融市場、物流市場,甚至進軍衛生健康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創公司#氣溫界的Google#安靜殺手#極端高溫#冷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54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