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就「台海戰」辦撤退演習 12萬人六天疏散九州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05

日本針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另外即將登場的美菲「肩並肩」軍演,傳出菲律賓將距離蘭嶼只有98公里的雅米島,列入軍演地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播:「飛彈現在通過沖繩本島上空,請大家確保安全。」

大批民眾雙手抱頭蹲低,擠在靠牆角落,不過這不是真的飛彈來襲,而是日本沖繩那霸市進行飛彈攻擊疏散演習。

那霸市長知念覺:「我認為疏散過程大部分都很順利,我們有責任確保這次設想的情境,永遠不會發生。」

 
因應台灣有事,離最近的沖繩也會有事,日本政府成立專案小組,制定在緊急事態時能最快疏散沖繩離島居民,目標是將12萬人,透過自衛隊船隻或飛機依序疏散到九州地區和山口縣。

QAB記者:「透過將運輸能力提升到最大,預計每天能帶兩萬人離島,比平常所需時間快兩倍,算下來最快六天就能疏散完。」

另外防範中國威脅,今年菲律賓與美國的年度最大「肩並肩」軍演將貼近台灣舉行,演習地點外傳納入菲律賓最北的雅米島,這座島距離台灣蘭嶼只有98公里。

菲律賓雅米島分遣處指揮官HarleyCalicuran:「我們在這裡的任務,就是要守護我們的主權和領土,防止那些試圖搶走的人。」

去年演習地點的巴丹群島離台灣本島約200公里,這次雅米島距離只有141公里,島上能監看大陸船艦出入太平洋,情況戰略意義重大。

菲律賓北呂宋軍區司令近期特地前往雅米島視察,似乎為這項軍演做準備,美菲如此貼近台灣演習,恐怕會引起大陸強烈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沖繩#撤退演練#疏散#肩並肩#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3350

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