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有望放寬中國投資限制? 印官員開「這項」條件!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8:54

中印邊界爭端不斷,雙方進行多次軍事、外交磋商,都無法解決。印度工業部長透露,如果中印邊界,維持穩定和平,可以考慮,放寬對中國投資的嚴厲限制,否則印度不可能,給中國投資鋪紅地毯。

圖/翻攝自微博

 
這是2020年,中、印兩軍,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死亡肉搏戰。

現在,根據印度媒體,從印軍授勳儀式的訊息中發現,兩軍邊境衝突,不只2020年這一次!

印軍拿棍棒,圍攻解放軍,印媒指出2021年9月到2022年11月間,在喜馬拉雅邊境,至少發生兩次衝突,共軍試圖進入印度領土,但遭到挫敗。

 
現在,印度的工業部長辛赫表示,如果中國與印度邊界,保持和平,那麼印度有可能放寬,對中~方企業投資印度,採取的嚴厲審查與限制。

這是印度高級官員,首次暗示,歷時四年,對中國投資的限制,有可能被解除。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印邊界問題作為歷史遺留問題,應當放在雙邊關係的適當位置上,妥善加以處理,中印邊境局勢總體保持穩定,邊境事態的解決進程,不應影響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

除了印度,北京也試圖穩定美中關係。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19日在北京,會見美中金融工作組-美方代表團,並舉行第三次會議,就金融穩定、跨境支付、數據、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等,重點問題,進行磋商。

香港TVB新聞:「美國財政部發聲明指,美方在會上有向中方提出,一些領域上彼此的分歧,雙方又同意繼續定期會面。」

還有跟菲律賓的南海衝突,北京當局都說,尋求更好的溝通,正試圖穩定多個外交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印邊界#軍事#外交磋商#印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9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