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引擎製造商動手腳規避減排 遭罰498億台幣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2:05
美國引擎製造商康明斯,被控裝能騙過防汙減排的裝置。(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引擎製造商康明斯,被控裝能騙過防汙減排的裝置。(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引擎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公司被控為卡車或皮卡加裝能騙過防汙減排的裝置而觸法。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業者與聯邦、加州政府達成和解,將支付16億美元罰金。

紐約時報指出,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8億)是依據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所開罰的最重案件,也是美國環境汙染案件史上第2高的罰金金額。業者被控為車輛偷裝一些能繞過、瞞過車上汙染監控感應器或車上電腦的零部件或軟體,讓車輛原本的排放控制失效或數據失真,進而能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標時仍能通過稽查;氮氧化物會導致霾害,是哮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禍首之一。

 

美國司法部指控,康明斯公司為63萬輛2013到2019年式的RAM 2500、RAM 3500皮卡引擎安裝欺瞞裝置;業者另被控在33萬輛前述兩款2019到2023年式的皮卡引擎上偷裝所謂「輔助排放控制裝置」。

早先在2020年時,美國環保署(EPA)就查獲超過50萬 輛柴油皮卡的個別車主或相關業者用非法手段,讓車輛上的排放控制失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引擎製造商#康明斯#排放控制#觸法#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21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