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母參加親子拔河賽…手腕抓繩纏繞 一開賽「當場絞斷」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7:01
拔河姿勢錯誤會造成嚴重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本應該是輕鬆闔家歡樂的親子拔河比賽,沒想到因為錯誤的姿勢,竟演變成一場驚悚斷手意外!一名媽媽參加小孩學校的親子拔河比賽,為了增加出力,她特意將麻繩纏繞右手手腕,沒想到比賽一開始,她的手就被勒到變形,只好高聲呼救。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寧波一名媽媽特地參加子女學校舉辦的親子拔河比賽,沒想到賽後她居然痛苦倒地,讓眾人才驚覺她受傷。這名媽媽被緊急送到寧波市第二醫院治療,經檢查發現她的腕關節已完全骨折並脫臼,被證實為嚴重的腕部離斷傷。

 

顯微修復外科副主任郭宗慧表示,「剛看到這位患者時,她的右手十分腫脹,手腕嚴重變形,被繩勒過的皮膚已壞死,整個手掌因缺血呈現青紫色」。
一名學生家長將繩綁在手腕,導致開賽後手腕嚴重骨折脫臼。(翻攝微博)

據了解,這名媽媽比賽時將繩子綁在右手腕,導致比賽時手腕就被嚴重絞住,兩條動脈血管也因此斷裂,且靜脈血管出現長段阻塞,手腕關節骨折並脫位,有近1公分寬的環形皮膚被壓迫壞死。

醫生警告,如果想要保住手掌,應該迅速重建手掌的血液流通,但可惜該位母親在前往醫院的途中已耗時3小時,手掌的微血管中已經形成血栓;隨著時間推移,手掌因缺血而壞死的風險不斷增加。為了應對緊急情況,醫院立即為她開通綠色通道,緊急進行手術。

 
幸好該名媽媽經緊急手術後已無大礙,後續只需拆除手部鋼針,再持續復健即可。然而,她的右手可能會在未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醫生提醒,在參與拔河比賽時,應避免將繩子綁在手腕、手臂、腰等身體部位:「受力的繩子威力不亞於剪刀,絞傷甚至比銳器割傷更嚴重!」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公審「《帝王條款》得獎」Cheap發道歉文 網挖編輯紀錄:想討拍
日式暖心!高中同學拜託他幫忙吃光便當 10年後才知背後噴淚真相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拔河#麻繩#手腕#關節#脫臼#骨折#運動傷害#運動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41

0.2334